Kuàn-ka
Kuàn-ka

|kuanka.eth.limo |訊息 liker.social/@PumpkinSwimmer |當咧學台語文... |救生教練,喜愛海泳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Mobility Matters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註冊了Matters帳號,但是今年才開始在上面寫東西,並且和馬特市的朋友互動。我還記得買了@微醺神木3D列印,以及買了@白鼬筆寬麵鳳梨酥。在今年之前,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BCH的社群Noise.cash上(現在要搬到Noise.app了)。現在我的大部分碎念貼文反而都到了Liker.social。


【問卷】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原本今年有一場期待已久的音樂祭「火球祭」,由滅火器辦,但是後來延期了。我轉念決定買滅火器近期巡迴演出的票。最初,我打算搶聖誕節的票,但沒有搶到。後來加場(隔天)竟然有拍謝少年,我還是沒有搶到(哭)。第二次加場我終於搶到了,而且很剛好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想應是注定要讓我那天去聽巡迴演出吧。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五月我確診後,瞬間運動時間少了很多。康復後,正在努力把重訓時間恢復。以前我不太跑步,之後會希望自己的有氧能力以及活動度都可以往上提升。游泳的部分沒什麼退步,是不幸中的大幸。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蚵寮小搖滾,當現場的氣氛跟其他音樂祭很不一樣,我在之前文章寫了很多。總之很希望他們明年續辦,我在那邊認識不少新的樂團,最好還能看到老團。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大概是三四月時,有種喪失拼勁的感覺。但與女友討論後續規劃,做不下去的話要怎麼轉換後,有漸入佳境了,現在還在軌道上。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今年我剛開始認真學自己的母語(台語):一開始會希望台語的母語者都來學台羅或白話字,也會對使用台語的樂團、宣傳本土的音樂節有比較高的期待。後來跟我朋友(也是台語母語者)討論過後,覺得這些還是慢慢來不要讓其他人學習台羅、白話字壓力山大。開心用哪個語言就用哪個語言吧!現在只希望保障自己還有地方說母語的空間🥲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去年幾乎沒什麼認真運動,連最常做的健身、游泳都沒有。今年就是追回以前的PB:首先要追回的目標是健身的三項(臥推、深蹲、硬舉),現在各自可以1、1.2、1.5倍體重,下個目標是各增加0.2倍。游泳的話夏天有去游了龜山島(10 Km),跟我平常練習短距離很不一樣,非常需要耐心,而且每個一段時間就要注意自己肌肉狀態,不能把任何一個部位操爆,需要慢慢消耗的長泳。

    不論是今年還是去年,我都很喜歡當下的身體,有當下身體現在才還能在這。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1. 海上長泳:當下能做就是呼吸,其實跟跑步很像,但負擔主要是在上半身上。我自己不跑馬拉松,因此鮮少又這種四個小時只有呼吸、只管前進的新奇體驗。

    2. 台語文學習:我自己有興趣的是台語科普,所以今年有去聽了台語天文學,了解老師翻譯天文名詞的邏輯。然後持續增強自己的台語文能力吧,現在少了系統化的學習,總是東湊西湊,希望明年可以補起來。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朋友推薦我看的《讓傷痕說話》,一位開同志諮詢門診的醫師分享他在現場所遇到LGBTQX的家庭問題。雖然聽過不少,翻開這本書還是有覺得驚訝。內容相當易讀,所以很快就看完了,有好笑的但更多是無奈的。我想我的同志朋友遇到類似的事,我能做的只有陪伴,聽他分享吧。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Mobility Matters
    經歷確診、台灣鎖國門、幣圈熊市種種大事件後,我對2023的想法就是提升自己各領域的移動能力、流動性(Mobility),身體、資產都可以用不同形式上更即時、有效率。

  10.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
    太晚交卷了,就不@ 大家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新年快樂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