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7月1日致L信

惯例

L同学好:

 展信佳。

 谢谢你的肯定。写信极好,即便几句话用邮箱不加格式发过来,我也觉得比微信好很多。微信总是不容分说。

 或许是从qq带过来的毛病,我们这代人会用微信闲聊。我以前也干过用微信和人尬聊的事情。现在年岁增长后看,恐怕确实不宜随时和人开启一段微信闲聊。

 嗯嗯,我仍在和一些社会中底层谈话。感想很多,附上昨天的一次记录。

 家庭背景的因素至关重要,诚如是。能够自强不息的绝少数。

  我觉得感到“不一样”是正常的。我们的国家早就不往平等的方向发展了。人和人的差距极大,最高层的奢靡和最底层的艰苦都是我辈难以想象的。

  不过,我知道你和我一样,还是有些基本的同情。我们没有办法,国家也不允许我们去触及根本,只能活好自己,有举手之劳的地方帮下。

 知识分子的孤高,也有多种。独特的情趣或许能成为社会良好的表率——虽然很难。普及高雅情趣太难了,商业资本鼓吹才是王道。

  四十年以来,青年早已普遍淡漠。普通青年一般先迷茫,浪完青春和钱,然后忙着搞钱搞权,碌碌此生。天真地支持战争,只是饮鸩止渴罢了。


  嗯嗯,珍惜时间,我也是乘着火车间隙,草草回复。这几天在校事务颇多,眨眼半年都没了,后边还得赶些进度。见谅。能够领会书籍世界以后,我就很少感到无聊了。

  

  祝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耶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