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2022.6.23日记

迷惑的一天

·上午突发奇想,真的开始写自己的教育了……已经分割好连载了。

·下午老样子划水,中间有些生气,因为7月2日的票必须退了。

·晚上听姚老师讲座,顺便看起了《现代中国的形成》,大为震撼。

我发现自己的观点很像新清史前期的中国学者:

赞同采用一些视角,反对根本结论:大清转型成功。

我还是赞同秦晖老师,低人权优势。我认为,这本书也是要捧杀我国。

看来,我也是西化派。

这本书在结论处,往往故作惊奇之语。

我感到“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信矣。

这就吊诡,我们的真学者在阴阳怪气骂政府,劝诫政府。外国学者却在吹。

这怎么抵制啊,他夸你比你自己夸还有水平,我建议引进。

在此做个不幸的预言:这东西迟早要渗透进教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