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A.
HERA.

The Sims / Serial Story / Murmur 稀雨夢圓系列連載中 ─ 不定期更新🆙

稀雨夢圓ep2 - 我比你還慌

(编辑过)
難過的事情時常有,但你好像是我的萬用特效藥。

2017.06.21.

畢業典禮的隔天,我便搭上了飛機去英國找我弟,結果因為前一天和夢禾玩的太瘋一路吐到英國,雖然身體難受得要命,心情卻很輕鬆。

「喂?小毛頭,我在等行李了,你出發了沒?」

「我早就已經到機場了啦!妳出來就會看到一個舉世無雙的大帥哥,而那個大帥哥就是我,妳最帥氣的弟弟,鄭韞希妳真的很有福氣,一大清早就有帥哥為妳早起出門接妳,妳要珍惜妳知不知道。」

「嗯嗯嗯,是是是,只不過是不是“最帥氣的”我也不知道,畢竟我也只有一個弟弟,無從比較。」我一邊笑一邊拿上了我的行李,朝入境大廳走去。

算一算我好像也八九個月沒見到鄭韶倫了。

鄭韶倫,鄭小毛頭,我的雙胞胎弟弟,但我們長得一點都不像,他三年前自作主張跑來英國唸建築系,不過也不錯,我們家也有了三天兩頭來英國度假的理由了。


「我和Jason分手了。」

「嗯。」

「你怎麼好像不太驚訝的感覺?」我對他平淡的反應有些詫異。

「是妳提的分手嗎?」

「對呀,雖然他依然跟死了一樣沒回我訊息。」

鄭韶倫沒有接我的話,只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右腳用力地踩了油門,「去他X的。」


沒過多久我們就到了他在英國租的公寓,我環顧了一下公寓裡時髦的裝修不禁感嘆:「可以啊鄭韶倫,很會享受生活嘛!」語畢我的視線便停留在房間裡書桌旁邊完全格格不入的充氣床上。


「哈哈哈哈!這可是我特別為妳準備的特別又充滿空氣感的床墊呦!畢竟我們都成年男女了,總不好一起睡一張床吧,你說是不是呢姐姐?」

「鄭!韶!倫!您這小老弟可真貼心。」

「哈哈哈哈哈哈好啦,看妳失戀可憐我把床讓給妳啦,反正我不一定會在這睡。」隨即給我露出一個賊頭賊腦的嘴臉。

「喔?小倫倫~不然你都去哪裡睡覺呢~」我忍不住調侃他,看到他賊稀稀的表情,我早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年輕人嘛,妳自己意會一下,我就不跟妳細說了,嗯,這是備用鑰匙,給妳,妳這兩個月就好好放空一下,什麼都別瞎想。」


2017.07.18.

韶倫陪我過了將近一個月近乎閨蜜的姐弟日常後,他便開始為了暑期研修忙得不可開交,真的就如同他剛開始說的基本上不回來睡覺,不過我也極其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利用午後時間愜意的穿梭在倫敦街頭,探店、拍照、放空,還經常一個人在咖啡廳裡一邊看書一邊聽SPACE的歌待上一下午,不想出門的話就在家裡瘋狂追劇然後把SPACE的舞台合集和綜藝節目看個遍,除了偶爾還是會有點觸景生情以外,心情和自我狀態都算穩定,果然換個環境、換個生活方式還真是提振心情的特效藥啊。

就在我覺得生活無比美好又滋潤的七月中旬的某個週末早晨,我一醒來變收穫了更滋潤的好消息 ——— SPACE的歐洲巡演最終場在倫敦,而且演出時間就在一個月後!


「啊啊啊啊啊啊啊鄭韶倫!我的唐禹竟然要來倫敦開演唱會了!你再多收留我幾天......」我興奮地從床上跳起,看到充氣床上熟睡的韶倫後有點抱歉地把嘴巴閉上,用最快的速度把窗簾拉緊,躡手躡腳地離開房間。


「妳好吵。」

「Sorry......我這就出去,你把被子蓋好啦。」


2017.08.07.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在倒數演唱會到來的日子,每天都處於極度激動和興奮的狀態,直到有一天回家的時候不小心在公寓門口聽到韶倫和媽媽的通話內容。

「媽,妳千萬別和她說這些,他們真的不可能了。」

「怎麼就不可能了?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韞韞非得跟他鬧這齣,自己養的女兒我自己都理解無能!Jason多乖的一個男孩子啊,都在一起三四年了,要不是今天Jason找到家裡來了,你姐是不是根本不打算跟我說這件事情了?」

「他跑到家裡幹嘛啊?都分手兩個月了。」

「什麼分手啊?Jason的意思分明是他們吵架的時候韞希吵著吵著就莫名其妙把人家封鎖了,你說她都幾歲了好好溝通一下這麼難嗎?我真的有一天會被她這種臭脾氣氣死...」

我沒聽媽媽把話說完就離開了韶倫的公寓,跑到我這陣子在倫敦最喜歡的秘密基地,有Jazz live music又有酒的情況下不停想起和Jason在一起的這四年裡發生過的點點滴滴,突然一陣心酸,我甚至連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什麼時候都有點記不清楚了。

最讓我想不明白的是,到底是什麼讓他選擇用逃避的方式解決我們的關係,又是為什麼他現在可以這麼不要臉的當作一切事情都沒發生?「X,誰在跟你吵架,老娘早就跟你分手了!」

一不小心脫口而出的隨即有點尷尬,更尷尬的是我還感覺身旁有一道視線注視著我,我急忙轉過頭對他說:「Sorry, but why are you starring at…...我的天,你是......」

男子匆忙地對我比了個噓的手勢,示意我不要說出他的名字,我盯著他眼睛,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承認我曾經在腦中想像過無數次如果在路上偶遇唐禹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或說出什麼話才不會愧對這種天載難逢的好機會,然而現實是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啊,鄭韞希,你好孬啊。

「我比你還慌。」我做夢也沒想到我竟然對唐禹說的第一句話是這句話。

「我感覺也是。」他忍不住笑了。

「好好看......」

「嗯?」

「啊?喔,我的意思是你好好看。」我頓時覺得有些丟臉,不小心把心裡話說了出來。

「你臉紅了耶!」他調侃道。

「我覺得好丟臉喔...雖然我有幻想過偶遇你這種情節,但是真的發生了的時候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反應。」

唐禹聽完我說的話笑了,「你也喜歡Jazz嗎?」

「對呀,比起其他曲風,我覺得Jazz很治癒。」

「那你有聽過我們的歌嗎?」

「當然呀,我特別喜歡冬末,你寫的那首。」

「嗯?你蠻厲害的欸?那首歌還蠻冷門的耶!」

「哈哈哈那是你自己說的喔~不瞞你說那首歌在我覺得特別痛苦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慰藉。」

唐禹直勾勾的看著我,沈默了一會兒問:「你過兩天會來演唱會嗎?」

「第一排!」我驕傲地對他比1,哎,這位大哥,你可不知道我為了這張票可是煞費苦心呢。

後來我就接到那個毫無眼見力的小毛頭的電話,示意我這個灰姑娘姐姐的門禁時間過了,倫敦夜晚很危險呀什麼的,讓我快點回去。

「謝謝你,我本來今天心情很糟的,但遇見你之後好像全部都緩解了,我得先走了,演唱會加油喔!我很期待!」

依稀中記得唐禹朝我揮了揮手,臉上的笑容特別溫柔,要不是因為鄭韶倫的電話我估計會覺得自己在做夢。

「那麼後天見。」他說。


可惡,破壞我的美好夜晚,姐明天不幫你做早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