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ingmignon
tsingmignon

中国医疗系统的文明是怎样堕落为野蛮的(转)

昆德拉说: 人与强权的斗争,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一个人讲真话还不够,大家都要讲真话,就没有什么可以掩盖的了。大家都讲真话,国家就自然会好了,”

蒋彦永医生揭露了2003年中国政府隐瞒北京爆发SARS的实情。就如2020年的COVID-19一样,SARS是由当时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致命呼吸道疾病。对蒋医生而言,他只是维护了他身为医生的“最基本”职责,却在事实与官方说辞的冲突之间,冲开了一线间隙,让其他官员和医生也能说出真相。蒋彦永医生说:“我觉得医生不说真话,死人要多,国家要吃亏。50年来,经过历次政治运动,我深深体会到,讲假话、讲空话是最容易的,但我要做到绝不讲假话。”“一个人讲真话还不够,大家都要讲真话,就没有什么可以掩盖的了。大家都讲真话,国家就自然会好了,”他还说。

2003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会见高耀洁医生时,吴说:“有人告诉我,中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是吸毒传播和性传播”,高耀洁医生则直言不讳地说:“他们在骗你!”2007年,已经八十岁高龄的高耀洁医生对记者语重心长地说道:“我感到悲观,许多人还在说假话,这是全民族的悲哀、国家的灾难,我不敢想未来是怎样的。”在2009年,因为众所周知的事实,高耀洁医生被迫背井离乡,内中缘由,她曾说过:我离开中国,为的是能让世界知道中原血祸的真相;我还是要回来的,我死,也要死在回中国的飞机上。一个80多岁的老人,谁不想在自己的国家和家乡养老,和亲人在一起呢?出国是没有办法的选择。这些语气中充满了无奈的实在话,一语道破了一个82岁老人去国离乡的真相。昆德拉说: 人与强权的斗争,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中国医疗系统似乎“监管”越来越严,不过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依然可以剥夺医患的合理权利,亟需某些受害者提出并坚持一套独立且自洽的理念来反抗施暴者,而不是担心施暴者如果受到惩罚会不会影响医院发展这样愚蠢的问题。中国医疗系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对医患合理权利的维护,自由创办不同于“莆田系”的医生集团、自由创办的互联网医疗、患者有能力自由的选择就诊专家,医患双方个人权利的保障以及践行公众政治的参与等,绝不是像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一样滥权腐败所致。

因此,我们需要还原医疗系统保护伞,武汉市第四医院某些领导以及消化内科丁祥武等人对武汉市第四医院的系统性摧残、打压和破坏,而当时那些医务人员和患者,又是如何各自做出艰难的抉择。现实证明,在这样严酷的权力打击之下,当权者无法引领我们走出混沌,尽管文明人难以想象所发生的一切,但那种滥权腐败必然导致野蛮以及文明的破灭。

武汉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彭鹏 院长:夏平 王岚(目前升任武汉市第一医院院长)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