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蘋果
桂花蘋果

香港90後女子。 典型所謂無夢想、無追求、不愛思考、低動力。 談不上愛好,但久久一次會花上3分鐘在攝影、畫畫、手作、遊記,最近多了一項花藝。 //自習花藝生活// 𝐈𝐆: 𝐟𝐞𝐥𝐢𝐜𝐢𝐝𝐚𝐝.𝐚𝐫𝐭𝐞𝐟𝐥𝐨𝐫𝐚𝐥 https://reurl.cc/Op9Zzy //記錄角色生活// 二十六歲開始感受生活的平凡人、幼兒及家庭工作者、精神病患者家屬。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3)|陽光檸檬茶

「三 碗 細 牛 腩 麵」
讀出來正正就是廣東話九聲六調中的首六聲:陰平、陰上、陰去、陽平、陽上、陽去。


今年出的復刻包裝

見到大家點播清單出了經典廣告歌,我第一句想起的就是陽光檸檬茶的「如陽光伴我 清新笑迎面」。恰巧昨天同事請我喝了一包陽光檸檬茶,還要是上面這種復刻包裝。所以今天來為大家點播我學生時代經典的廣告歌【如果陽光】:

復刻版陽光檸檬茶 (2010年)

陽光檸檬茶有好幾代的版本,比較著名的可能是黃宗澤和張柏芝1998年的版本(這好像是他們的第一支廣告)。在翻找它歷年的廣告時,才發現2010年是復刻1986年第一代陽光檸檬茶廣告(男主角是鄭伊健,原來這麼多年前他已經出道了),聽畢還是最愛2010年的版本,重唱者是馮曦妤。大概是加了青春的濾鏡原故吧,短短幾句歌詞已勾勒出暗戀的曖昧滋味,就像檸檬茶的酸甜澀:

當初相遇時回頭在笑
望著笑臉感覺像似首詩
每次見他將心意合成字句
偷偷的Say 'Hello'


如陽光伴我 清新笑迎面
願照遍我心 自視每天快樂過
如陽光伴我 心中更明亮
在細細說聲 但願每天也望見

台灣男友指香港的檸檬茶和台灣喝到的差距很大,酸度、甜度和茶香完全不一樣,尤其香港會有澀味(這才是精髓),是台灣甚少會有的,可能是因為兩地用的茶底不同。最後他還特意在香港買了紙包檸檬茶當伴手禮。
第一代陽光檸檬茶 (1987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