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執著。」

日期:2021.12.28

地點:高雄市

.

「不曉得為什麼,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時常覺得自己不是自己。」

C前幾天搬回了台北,離開前這麼跟我說,想起拆夥之前,H也說過。

.

聽到的時候心裡五味雜陳。因為做了自己,讓我很喜歡自己,所以一直以來都努力也希望讓身邊的人也能夠。不管是以前當輔導長,還是後來做了生輔員,又或者是後來辦的各種活動,變了很多種形式,但唯一不變的初衷,都是希望身邊的人能夠在這之中「做自己」。

.

結果努力的想做好這件事,跟自己走最近的兩個人,卻沒辦法這麼感受。想了很多種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但又沒有一個可以真的說服自己。也許可以說從來都沒有絕對的「自己」,而我也只不過是讓他們感受到,那個自己不喜歡的那個「自己」而已。只是雖然能夠這麼想,卻一點也不想這麼說。

.

或許這樣想的當下,某種程度象徵的是「我希望做個讓身邊的人快樂的人」。因為相信做自己,能夠找回快樂,但或許「自己」本身從來都不是只有快樂。

.

「你快樂嗎?」

「現在還好,但我是很容易快樂的人,所以好像很少想這個問題。」

想起那天C這麼問,而我卻答了一個現在回想起來,感覺是對方其實沒有想知道的答案。

.

只是突然覺得,大概就是因為很容易快樂,所以很喜歡去找可能會「不快樂」的事情,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愛上「冒險」,畢竟冒險的過程有太多的痛苦讓自己很難快樂。

.

以前覺得伴侶要找可以一起生活的,合夥人要找跟自己能力互補的,但走過以後卻不曉得是不是還能這麼相信。或許還是可以,只是比起那些所謂的「條件」,或許「一起」的前提更重要的其實是一樣的方向。但好像也很難一開始就知道彼此是不是想去一樣的方向。只是一個人走又太孤單,所以總是渴望著能夠找到可以一起的人。大概就是因為太渴望,所以才讓確認彼此的方向變得困難。

.

雖然這樣說,但人如果是獨一無二的,好像也很難真的找到一樣方向的人。有時候其實不太曉得到底要堅持的,是「一起走」,還是要往想去「方向」前進。畢竟一起走之後,自然會找到方向;往想去的方向走著,也能遇到一起走的人。

.

此刻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或許就是迷惘在這之中。即便心裡早就知道「最好」本身其實從來都不存在,卻還是執著地想做最好的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