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生命。」

日期:2021.05.05

地點:高雄市

.

「要搬家了,但你看起來沒有很興奮。」

「因為我其實還是蠻捨不得離開台北的。」

「我也覺得你不應該回去。」

離開前跟朋友聊到自己準備南下創業,但直到搬走前一刻,內心都還在猶豫。在什麼想法都充滿可能,到處都充滿機會的台北市,突然要離開,某種程度讓自己害怕,離開了,會不會不再擁有能夠實踐的空間。

.

「我真的要走嗎?」

問了自己無數次,但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樣。暫時還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但已經答應要南下了,也就沒再多想。


想起去年年底下定了決心要創造「去中心」、「去資本」的環境,讓來的人能從中感受自己,然後找到,最後成為。於是在年初提了離職,然後與朋友合夥嘗試創業,我們想做不一樣的戶外活動,來打造所謂的「烏托邦」。


走在這條路上,不知不覺半年過去了。從繼續實踐去年努力一整年的冒險治療,到陸續嘗試野營讀書會、野營即興劇。希望的都是讓自己能夠離這樣的目標再更近一點。雖然還稱不上做出了什麼,但實踐的過程似乎真的有走在設定的目標上。隨著時間,真的有在前進。

.

但即便如此,心裡仍然猶豫。

「真的做出來了又代表什麼。」

內心不斷出現這個問題,自己卻沒辦法回答。也許是成長背景造就當時的決心,去年寫下的自傳,明明也說著自己就是該這麼做。但如果當時的寫下的是自己,那現在的猶豫又是誰。

.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你覺得你的使命是什麼?」

「我不曉得。」

想起今天跟C聊天時,也對自己此刻的存在疑問。

.

不知不覺也搬來一個禮拜了,說不上找到答案,但好像沒像前陣子準備搬家前那麼焦慮。也不太確定是為什麼。也許是生活節奏緩慢了不少,又或許是重新進入了一段關係。

.

最近突然感覺人生好像也沒什麼事情真的這麼重要,就連生命也是。也許沒那麼焦慮,也跟此刻這樣的理解有關。

.

不曉得這樣狀態是好是壞,也還不曉得該怎麼辦。但在找到答案前,大概也就且戰且走,繼續這樣照著原先的計劃,展開新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