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29 (台北)

經過了一整夜的傾盤大雨以及狂風閃電,新一天,是意外的好天氣。睡醒的時候看見窗外那些藍天白雲,我不用上網看新聞也知道颱風已經過境,我,今天應該能順利回到香港去了。

先出外吃個早餐,接著回去收好行李,再把它寄放在住宿,當我完成這一系列的事情已是上午的十一時了。由於我今天乘坐的是下午五時的飛機,而現在離我需要出發前往機場的時間還有那麼一點點距離,於是我就利用了這個時間隙,在離開之前再到西門町和台北車站週邊逛一下。

從西門町慢步到台北車站,我先去了書局街,當當書呆子。遊走在不同的書店,我找尋着自己的黃金屋,想要看看能不能在這裏找到些有趣的書本回去研讀,沉醉在書中世界。花了一點時間在書店,我接着便前往昨天途經的水果店,準備買一些水果回香港和家人朋友分享。

看到店內各種很新鮮的水果,說真的,我覺得很苦惱,很難在一時三刻決定究竟要買些什麼回去。因為它們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又因為它們每一種吃起來是真的很不錯,我來來回回了好幾次也還沒決定要帶哪種回香港去,只是後來我停下來想了幾想,覺得自己之所以會想買水果作手信,除了是為了和家人分享這些美味,更多是是希望讓他們感受到我在這裡嘗過的味道,就好像這趟旅行他們也有一起去的樣子。

回憶起在旅程上吃過的每一種水果,它們的甜酸滋味,我最終就決定把台灣著名的愛文芒果,以及是從我來到台灣以後就一直三不五時陪伴我的火龍果,這兩種充滿回憶的水果帶回去,讓他們嘗嘗看。

逛完書店和水果店,也差不多是時間拿行李坐車了。回去住宿前先到台北車站地下街補買一些綠豆酥和芋頭酥,在和店舖的職員聊著天的時候,她們對於我待會就能坐飛機回去一事顯得十分驚訝,並再三詢問我是否已經查清楚航班動向,提醒我小心不要弄錯。

說得也是,畢竟昨天颱來襲的關係導致台北機場的飛機升降都暫停了,許多航班都要取消,而今早即使機場恢復運作也總少不了出現延誤,再加上半天之後另一股風暴又要登陸台灣了,在這麼多的夾擊之下,似乎有點難說服自己和別人航班能夠順利起飛呢。不過,在我每十五分鐘查看一次的航斑異動訊息裡,我飛回去香港的那一班機也的的確確是標示著準點,從未有所變動過,所以,就走吧。

笑著和職員道別,我之後就回去住宿領取我寄放在那裡的行李,出發前往機場了。

從西門町站坐捷運到台北車站,然後走一小段路到機場捷運站,當我再一次坐上這班機場捷運的時候,其實我的內心依然對要離開台灣這件事還是沒有太大的真實感,就只是感覺像之前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

看著窗外那一片藍天,看著周遭不斷變更的景色,在接近四十分鐘的車程之後,桃園機場,終於要到了。把行李從車廂裡搬出來,接著走到櫃台辦理登機手續,不知為何,明明用了才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卻覺得這條很路漫長,似是走了很久才到達。

辦好了所有出境手續,在離開前最後回頭再看一眼,我看著燈牌上的這幾個字,忽然間,心裡面有種說不出的感慨,也真正有種要回家了的感覺。

一轉眼,二十九天就過去了,四個星期多一天,這樣就過去了。回想起過去的這段日子,一切就好像一場夢,一場,我以為永遠都沒有機會化為現實的夢卻真正實現了的一場夢。從最初規劃行程開始,安排各個要去的景點,到真正開始旅遊,把一個個的預定都拋諸腦後,然後選擇隨遇而安,不刻意強求任何的東西,在旅途中,我所體會所感受到的,比我所想像還要多很多很多。

對旅行的態度,對生活的追求,對自己的看法,各種各樣以前不曾在意的事情,在這趟旅行我都好好地注意到了,都好好去思考過了。正因為能夠離開一直生活的圈子,去一個相對陌生的地方過上一段時間,所以我才有機會發現到新的自己,和另一個自己相遇。

按照原定時間登機,當我在禁區內經過多次的轉駁,終於到達飛機所在的停機坪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今天乘坐的並不是載客量很高的大飛機,而是可以自己爬樓梯進機艙的那種飛機,頓時,我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有點失望又有點驚喜,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在香港飛來台北的這一段航程裡,在座位上看了半齣電影,打算在從台北飛回香港的航程裡把下半部份都看完,哪知道,這架飛機竟然是沒有備置個人影音系統,而另外的那一半則是因為坐小飛機看到比大飛機好看的風景。

在飛機滑離跑道的那個瞬間,我的環島遊就真正結束了。卡在兩個熱帶氣旋襲台的那一小段空檔離開,我在空中看著只有在這種天氣之下才能看到的特別景色,靜靜地和台灣作告別。

台灣再見,香港再見。台灣下次再見,香港再次相見,環島的第二十九天,是說再見的一天。

小攻略

  1. 水果購買

在台北市區有不少的水果店可供旅客前往選購水果,但要注意,若要把水果帶回所屬地區國家,應確保水果是可入境物品,不然隨時會惹上麻煩。以台灣為例,水果便是不準入境,而香港則沒有相關限制。

行程

行程:台北車站地下街→ 桃園國際機場

地址: 1. 台北車站地下街 (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一段100號)

        2. 桃園國際機場 ( 33758台灣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程分別是西門捷運站前往台北火車站(淡水信義線),桃園捷運站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捷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