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17 (台南)

早起吃早飯,然後走到附近的中央公園逛一逛,最後才回到住宿收拾行李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台南,環島的第十七天,是一直在改變行程的一天。

由於今天要轉換住宿,因此整個上午都沒有打算過要去哪,就想著在附近走走看看,或是呆在住宿到退房時間,之後才坐火車到台南去。畢竟商場早幾天就去過了,而且也沒有特別的興趣;景點要坐車一來一回需時甚多,而且還趕不及回去收拾行李。

在外面隨意逛了一下,我眼見大多的商舖都還沒開門,沒辦法進去,於是曾經想過要不要回住宿再睡一下就好了,但後來仔細想想,這裡好像還有個中央公園,不然就過去繞一圈,看看能不能消磨時間好了。

從一個出口走到了另一個出口,來到中央公園,我先從捷運站開始慢慢欣賞。不知道是因為台灣是個充滿創意的地方還是怎樣的,來了這裡好一陣子,我發覺台灣很多捷運站的設計都很獨特,就像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站還有眼前的這個中央公園站,每一個都令人感覺難忘。

悠閒地在公園裡閒逛,看看花看看草,看看湖景看看動物,我沿著小徑來到了拱橋邊,準備過橋走回去捷運站。

站在拱橋上一段時間,我靜靜地欣賞了兩邊的景色。從遠到近,再從近到遠,我環顧了四週,觀察了這裡的人、建築、動物,甚至是植物,把高雄給我的印象以及這一切都留在自己的腦海之中。

離開了中央公園,我便坐車到台南繼續行程。因為今天的住宿和台南火車站有著十分鐘的車程,對帶著大行李的我來說是有點不方便,所以在出發前我就先發了個電郵問問住宿方有關的抵達方法,看看究竟是要把行李都寄在火車站還是怎樣的。

根據回信,我到了台南火車站以後有兩個方法可以到達住宿,包括第一直接坐計程車,以及第二坐公車之後再步行一段小距離。基於我的情況,住宿方其實是建議我坐計程車就好了,畢竟提著大行李要上上落落不方便,但,由於我這次環島的本意是希望盡量先以公共交通工具來進行移動,到真的沒辦法或是交通不允許才選擇坐計程車或其他,因此這次我並沒有採用住宿方的提案,就依舊以公車為首選。

正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言」,人家住宿方會這樣建議當然是有他們的道理,而沒有聽從他們的話的我們當然是得受點教訓。把行李從火車站推到公車站,然後等候車子駛來,在上2號公車之前,我一直認為他們之所以提議坐計程車是因為想減省我推行李找路的麻煩,可以很簡單直接就去到住宿,只是當我看到車子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這個想法並不是完全正確,因為,車子是,對,又是,台灣很流行的那種旅遊巴型車種。

再一次像在九份時一般吃力非常地把行李扛上車、把它放在擠滿人的通路上,站在這輛搖擺不定的車子裡,我的內心除了感嘆還是感嘆,除了搖頭還只能是搖頭。一直要很小心地看著行李有沒有撞得別人,一直又要很小心地留意著自己有沒有坐過站,這趟車,我還真是坐得戰戰兢兢。

在許多熱心人的幫助之下終於好不容易地來到了住宿,我聽完老闆對這個地方以及台南各個景點的簡單介紹之後就先回去房間休息一陣子,接著才再考慮晚點的行程。躺在得到升級的房間裡,吹著很舒服的冷氣,我拿起了住宿老闆給我景點地圖研究等等要到哪裡去。

按著地圖的指示來到了神農街,我的台南之旅先從神農街開始走起。根據住宿老闆所說,我現正身處的其實是個離所有景點都只有步行距離的地方,所以也就是不管往哪個方向走,十五分鐘之內一定會有些地方能讓我停留看看。

抬頭望向天空,今天的天色也是一般般,時不時有些烏雲飄過,感覺晚點就會下起雨來。走在路上,兩旁除了是充滿古舊味道的建築之外,便是許多的自動售賣機,販賣着像寶盒一般的隱藏式禮盒,要揭開才能知道自己究竟買了什麼。

看過人群很熱衷地在投錢進那個自動販賣機,然後滿心期待地看着自己究竟抽了什麼,又逛過神農街,拍了好些照片,我就陸陸續續去其他的地方,準備邊看順便邊找東西吃。走到赤崁樓的時候,我本想進去參觀一下,只可惜,此時天下起大雨來,大得不要不要,讓我不單要斷了這個行程,更要坐在7–11躲雨超過一個小時,什麼也做不了。

從滂沱大雨等到了微微細雨,從白天等到了夜晚,幾經困難才等到與雨有漸停的趨勢,我卻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究竟現在是要折返回住宿,還是要繼續在附近找個景點繼續去呢?天氣的不穩定,實在讓我有點左右為難,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思考了許久,我最終還是決定再走一回,爭取在下一波雨勢到來之前再逛一個景點。

來到了這個有許多年歷史、並且經過整修的林百貨,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光是從外觀上就已經能充分感受到它的獨特。

隨處可見的日式建築風格,再加上獨有的天台神社,還有,寬闊的通道以及各種年代感十足的擺設,所有所有,都讓人有種置身在幾十年代的日本的感覺。在這個新舊交融的林百貨裏,既能找到以往亦能看到現在,真的是很值得來走一圈。

吃過飯,回到住宿,雨又開始淅淅瀝瀝的落下了。從最初的小雨點,到之後的大雷聲,還有呼呼的風聲,雖然對於要外出的人來說這或許是個最差的組合,但,對於我這種要睡覺的人來說這絕對是一首最棒的安眠曲。

小攻略

  1. 便利商店

台灣的便利商店就像是全家FAMILY MART 以及小七 7–11等除了提供各類購物或增值服務之外,亦有在店內設置座位給顧客使用。在大熱天或是下雨的時候,旅客可不妨考慮在這些便利商店裡吹吹冷氣或是躲躲雨,以避過渾身濕透的事情出現。

行程

行程:中央公園→神農街→赤崁樓(外觀)→林百貨

地址 : 1. 中央公園 (801台灣高雄市前金區中山路五福路)

         2. 神農街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3. 赤崁樓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

         4. 林百貨 (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程分別是中央公園捷運站前往高雄火車站(紅線),高雄火車站前往台南火車站(台鐵),台南火車站前往郭綜合醫院(2號公車)。

* 使用悠遊卡乘搭台鐵享九折優惠,乘搭2號公車則享半價優惠。

2. 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吉屋出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