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和自己聊天


不少人問我,一個人過生活,絕少社交幾乎整天沒有人說話,這樣不會悶死嗎?

以往總覺得,問我這樣話的人,心理狀態應該比較弱,甚或容易受到他人意見左右。但人是群居動物,想來需要和人有所「聯繫」也是正常,反觀來說,我反而是較具有反社會人格的異類。

絕少與人對話的時間都在做甚麼,聽音樂或閱讀,寫歌看影集或電影,偶而唱歌散是一種思緒的發洩,而寫作比較像和自己對話的時間,也是我非常珍惜的時間。雖然知道自己寫的是娛樂文,但這也是經過自己幾十年來努力收集和聽過許多音樂才寫得出來的。

有沒有過夢想? 當然有。從十幾歲那時,自己開始嘗試寫歌,要把寫在紙上的文字和旋律,變成真實的歌曲,其實路還很長,搞懂編曲搞懂錄音,長時間的練習才逐漸成形,到我幸運的進入舞台劇配樂領域,已經過了十五年。從當初夢想寫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到現在期待下一個案子能做的比前一個更好更進步,夢想還在持續沒有真正的走完。有過非常低潮幾乎放棄的時刻,從非常慌亂無法應對,到現在低潮就低潮唄,保留些力氣還能往上爬,其實感謝的是老天爺讓我學會樂觀面對。

這首歌的MV看了實在感動,相信堅持在不同道路上的你也會有所感觸,曾經努力,曾經走上小小的成功,曾經迷失,只要你沒忘記所堅持的帶給自己甚麼,即使獨舞也可以很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