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食錦記】 補眠 補眠 補眠

這是高雄近來蠻紅的漢堡攤車

身體莫名的困乏著,於是放棄閱讀與寫作,提早入眠,補足八小時睡眠後,果然神清氣爽,果然該休息時,還是得好好休息。

一個超後年肉漢堡200元...

上一篇文章,竟然在修改標題時,誤植了系列,將「食錦記」誤植成「新歌文」,真是天大的誤謬,大家以為可聽到新歌,不料整篇文章只有「乖乖」。果然這幾日的昏沉與身體困乏,就是提醒該充分休息。既然標題無法修改,那麼就乾脆再錯一回,這一回的食錦記卻是新歌文。

1 蘇慧倫 - 不管不管

多年來都是如此清秀氣質出眾的歌手蘇慧倫,再度推出新單曲,這首歌輕快活潑的歌曲,點出蘇慧倫如今的自在與自由。

2 莫文蔚 - 被我弄丟的你

唱歌有著獨特口氣,極強敘事性的莫文蔚,為同名電影唱了主題曲。讓人霎時回到很多回憶裡,彷彿那一年她還唱著〈他不愛我〉,只是兩首歌的立場相異,可同樣淡淡的音樂背景,更突出了莫文蔚嗓音裡的故事感。

3 辛曉琪 - 傷心預告

很特別的一首歌,沒想到辛曉琪做這樣的新嘗試這樣的編曲卻是蔚藍非常喜愛的。

4 李雨寰 - 魔鬼的底牌

一位很早就出名的台灣電子樂才子。當然那首〈愛上他不是我的錯〉,至今還有許多人熟知。他的電子樂選用音色細緻高雅,溫和不失時尚,節奏上的處理有獨到之處,然而他最特別之處還是他處理歌曲旋律的方面,跳脫舞曲那種直接明朗,更有著彎繞的變化,也讓蔚藍欣賞至今。

5 Akini Jing - Call Me Shadow

本名朱婧,雲南傣族人,族名月罕瓚。認識她是從《乘風破浪的姊姊》,雖然她在節目的成績不算高,但可發現她是非常有想法的音樂人,從小參加音樂比賽認識音樂製作人,展開她的流行音樂之路,還曾經為大陸當紅小生鹿唅掌舵個人專輯,成為鹿唅的御用創作與製作人,2018年單曲〈Shadow〉成為首位華人登上美國流行榜前40名的歌手。沒想到她也簽約亞洲近年勢力崛起的國際嘻哈音樂廠牌88Rising,這個廠牌的故事滿特別的,改天來聊聊,這首歌確實濃濃中國風,不但用了些中國傳統樂器,還將之與電子樂融合,是近期聽到相當有趣的歌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