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冬日感

同事在上班日,突然說起哪裡哪裡現雪蹤,誰誰誰去追雪…對我來說,這時候才真的有了「冬日感」。

怕熱卻住在南部,直到冬天才感覺舒適自在。即便如此,還是喜愛南部的慵懶與熱情。

冬天當然是火鍋天,所以那日的聚餐也是火鍋,自由隨興。大概平時我掌廚總是菜多肉少,畢竟菜價便宜時,就該多吃菜,聚餐時就好好放縱一下自己,沒想到端上來的肉盤,還是讓每個人驚嘆,已經中年的我們啊,胃容量實在不復年輕的大,這一頓午餐吃下來,連晚餐都提不起興趣了。

繼續和大家來看2024的美國達人秀,這回由四位評審,選出他們在過往參賽者中值得再次出場的夢幻陣容,個個參賽者自然實力堅強,拿出令人激賞的看家本領。

Sainted’s cover of “Purple Rain”

把流行歌曲拿來作為聖詩班的演唱為數不少,但是把王子的作品改編成唱詩班的形式,確實有難度,但是這版本確實激勵了台下觀眾,也讓身為王子粉絲的我感動萬分,看到有人將王子的歌曲以任何形式傳唱下去,都讓我好激動好激動。

Shadow Ace WOWS the judges with amazing hand shadows!

非常有創意的手影表演。之前表演者都在幕後,而這次的表演,不但在觀眾面前,直接讓觀眾看到表演者打手影,更把評審的頭作為道具,是個非常成功且趣味的演出。

Junior New System lands sky-high backflips in 6-INCH HEELS!

來自菲律賓,非常勵志的一個舞蹈團。他們都是流離失所的孩子,在同一個收養中心度過童年,但他們靠自己練習舞蹈,然後琢磨出一套近乎特技的高跟鞋舞。2018年他們排除萬難站上美國達人秀,立刻受到廣大歡迎,雖然沒有得到決賽資格,但他們當時確實鼓舞許多人,也收穫了名聲。這麼些年來,應該有更多的表演機會,但也沒忘記增進舞蹈技術。他們得舞蹈編排律動活潑剛柔並濟,不少來自於Voguing的肢體舞步,很多男生穿上高跟鞋跳就顯得十足陰柔,但他們將這種陰柔轉化成為微搞笑的動感,輕鬆幽默配合上合宜的音樂,讓觀眾印象深刻至今。這回還挑了他們2018年的全部表演,可以看到這些衝出逆境的年輕人,有著極大的動能和創意,喜愛創作的人怎能不受感動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