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感謝你,陪伴在我曾經的歲月中

生命中遇見的每個人,可能都只是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一段旅程,也因為這些人,為我的生命增添了不同色彩。

對我來說,除了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一直陪伴我的就是音樂。90年代,在西洋音樂之外,日本音樂在台灣也是一大主流,當然也成了蔚藍聆聽研究的對象,那時候的日本樂團風正盛,也著實影響當時玩樂團的許多人,日本樂團個個樂手實力高超,編曲細緻精彩,是很值得學習的對象。

日本樂壇很有意思,往往能吸納西洋音樂風格,然後轉化成適合日本樂壇的自家風格,當年日本樂團不知怎麼,吹起一股「Gram Rock/華麗搖滾」,在日本形成一種視覺系搖滾風格,引起相當多追隨崇拜者,當時X-Japan、Buck-Tick、Luna Sea、Glay…等一掛樂團,有著濃烈眼妝和高聳髮型,在那個年代,這些「妖魔鬼怪」站在主流市場上,以俊美華麗外型加上堅實實力,確實達成萬人空巷的熱潮。

得知Buck-Tick主唱櫻井敦司,在新一回的巡演舞台上身體不適送醫,最後是因腦幹出血驟逝,享年57歲,雖然心裡惋惜,也感嘆人生無常,但內心著實感謝,櫻井先生帶來那些無比激勵人心的舞台表演,還有那些伴隨我青春難以忘懷的歌曲。

另外啊,早上新聞還看到65歲的Madonna也展開新一輪巡迴演出,之前老同學還嚷著要在明年四月赴美,觀賞這位西洋流行天后的演唱會,在網路流傳出的片段裡,看的出來這次巡演在舞台視效方面非常精彩,同學抱著天后演唱會「看一回少一回」的心態,決定衝一波,但今早看到Madonna在第六場演出時便明白向台下觀眾宣告身體不適,之後演出行程可能會有變動,畢竟也六十餘歲,在舞台上還要唱跳著實不易,加上年初四月才剛因為細菌感染入院治療,歲月不饒人啊,但Madonna確實是引我進入音樂的領頭人物,也是多年來心裡的女神級歌手之一。

不管如何,今天要懷念的,是Buck-Tick的歌曲,或許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樂迷也聽過他們的歌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