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一個人的卡拉OK】 最後,We all walk alone

寫了《M的故事》後,陷入很多的思緒,初衷當然是記錄一個朋友的陳述,每種生活方式,都可能帶給他人一種啟發,而M帶給我的啟發,便是思考是否該寫一部長篇小說。創作一直是耗腦力的活,幾年來都如此地過著,好像也不差寫部長篇,好幾年前便如此想,但是當時寫了一些便擱置,此後數年寫部落格,鍛鍊文字組織和對於事物描述的技巧,總之,似有小成,但仍可求些進展。

一段時間沒唱歌,總想著挖些時間,讓自己浸在歌唱的歡欣中,反覆地唱著,仔細體會著字句間的呼吸,我在音樂裡,還一直活在音樂裡,繽紛卻單純,伴著歲月流淌。有人問我,一個人豈不是很孤獨? 偶爾,很小的一個片刻,會感到孤獨,但大多數時間,我都忙著體會,體會這具身體的運作、體會情緒的轉變、體會發出聲音的各種方式,這是一個人的卡拉OK,就好比一個人的一生,終點時也只能是一個人,是的,沒意外的話,we all walk alone。

餘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