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一個人的卡拉OK】 慢慢建立新生活習慣

來高雄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這家公司。

但僅過了11個月,就離開了。離開期間,分別待過證卷公司、當過行政助理,總認為自己年輕就要四處看看,探尋自己興趣所在。之後,又被找回這家公司,說是急缺人手,不料這一幹便是十多年。

那時候業務量極大,我們每個人一個月都要達成十多萬業績,回到家幾乎癱在沙發上。這份工作讓我險些憂鬱致死,得過急性肝炎險些沒命,但也因為同事相處愉快,工作上會相互支援力挺,所以我可以兼職做劇場工作,更因此能在職進修,去讀了自己喜愛的藝術相關學系。

後來業務量逐年下跌,終於到老闆決定裁減人手,我那不安於室的想法又冒出來,認為是時候再出去見識不同領域的人事物,自告奮勇被裁員,只知道手邊有點錢,加上接案子就可度日,所以花了一年時間,努力搞音樂和日更部落格(沒想到日更成習至今),那年初新冠肺炎開始肆虐,大家都有些驚恐,活動取消案子沒得接,有不想一直待在家,便去找些兼職工作,去過百貨櫃台、做過全聯員工、曾經是餐飲店前場、內場,總之是一陣一陣的,忙案子時就專心忙案子,沒案子就打工,在很多人看來是「低收入」,可自己生活本就簡樸,倒也隨意不拮据,反正能在不同領域接觸不同族群的人,這才是我最感興趣的地方,也是激發創作的動力之一。

我想應該很多人不理解,為何放棄一個穩定收入生活,但於我而言,既然選擇一個人過日子,便是寧願自由自在,錢財夠用即可,其餘的便是培養個人喜好。所幸,父母也開明,沒被那些世俗價值約束,總說,你的生活是你自己選的,你自己過得好就行。

那麼這第三度回歸,其實也沒什麼「施展抱負」的想望,僅是一種來「代班」的心態,老同事也理解我的個性,「你待就待吧,不想待就走,沒關係的,都跟他說過要找人,就一直拖…」只是,看看我發文時間,就知道還在調整生活習慣啊,A害啦!!!

這首歌應該是高雄籮筐會的活動歌曲,當初接受在某文化活動公司(得標廠商)任職的碩班同學委託,重製這首歌,讓其呈現現代舞曲感,很可惜的是同學從該公司退休沒幾個月,就罹病離開了。她原本規劃的退休生活,再也沒有實行的一日,所以,很多事都要及時。

thousand years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