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總有撥雲見日時...嗎?

近日總是陰著天,雖然不復夏炎之感,但心境卻處於低落狀態,接收了很多負面情緒,那些情緒並不是自己產生,而是從他處蔓延而來,被周遭人的諸多負面情緒感染。

當然,我們不可能活在一個永遠正向的世界裡,沒有負面的狀態來平衡,或許就無法凸顯「正面心態」的珍貴。可,我就是無法承受太多負面情緒啊! 在自由工作的那幾年,好壞情緒都是由已而生,並不難解決,現在則要面對顧客和老闆,若老闆是個磊落之人,那工作上肯定開朗許多,不過這小肚雞腸的傢伙,嘴上一套背地又一套,今天說了明天就推說沒有,一副「反正我是老闆,我說了你遵從就是」的勢態。這傢伙最近忙於家中小兒子論婚嫁之事,幼稚到處處要與親家較勁,還跟兒子較勁,這不都家事嗎? 幹嘛跟我們員工這些外人分享抱怨,只會讓同事們議論,一個大老闆正事不談,總顧著些死要面子的事。也如同事說的,這一家人寡淡親情,這傢伙對其父母如此淡泊無情,連兄弟姊妹都遠離他,兩個兒子也不願親近,難免將來孤獨終老。

這個月過完,就三個月了,預計停留這工作半年,也走了一半,上班後相當擠壓創作思緒,連音樂創作都難以順暢,這一點讓自己相當難過,畢竟工作無法定義一個人,但創作的呈現卻可以表顯一個人,從思考到性格的許多方面,看來還是需要調適,現實和理想總在拉扯著,這一天,突然思緒淤塞,只能據實記錄,最近文字質量明顯不如以往,正在悲嘆中…

昨晚下班後,原本要去買東西,印象中那家店並不遠,但我卻騎了一個反方向,走到一個很陌生很遠的地方幾乎迷路,但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Just got lost,無論心緒或行為能力,竟然迷失至此…

今天安分聽音樂,又聽到熟悉旋律,不禁淚流滿面,然後感覺好些,會有撥雲見日時嗎? 先來個潸然若雨的一刻吧!

1 黃大煒 - 你把我灌醉

這首經典情歌,誰來唱都覺得不自然,聽著總有故意炫技的感受,只有原唱黃大煒自己唱,無論他唱成甚麼樣,你都覺得這首歌實在自然天成。這個最新的節目版本,單純的只用一把吉他,如此即興如此動人。

2 Maurício Manieri feat. Marco Tulio (Jota Quest) - Purple Rain

這首經典翻唱者無數,但這位翻唱者卻讓我感動到汗毛直豎淚流不止,不僅在於他厚實的煙嗓,而是他所呈現的那種歷經事故滄桑後的敦厚實在又不掩著一股壓抑,不刻意飆高音,飆高的工作交給電吉他,在電吉他solo一出現,那股全然釋放,眼淚也隨之落下。

3 Cher - Christmas

這是廣告,不過知道專即將推出的消息真是驚喜,樂壇的不老妖姬,雪兒阿姨,竟然才推出人生首張「聖誕專輯」,融合她歌唱生涯多種音樂風格,加上邀請來豪華的助陣歌手陣容,在我記憶中,時代巨星逐漸凋落的這一年,雪兒阿姨推出這張專輯更顯珍貴,怎能不擁有!

雪兒釋出的第一首單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