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食錦記】 身為外食族感覺頗幸福

出社會後離開原生家庭,在外工作一個人生活,一個人自然少自己動手煮,畢竟主一個人的份量實在難抓,煮多了隔餐又得繼續吃,兩餐吃同樣的東西實在興趣缺缺,還好身在台灣外食非常便利,所以就成了「外食族」,偶而自己下廚,也僅是為了紓壓。

自從手機有拍照功能,拍照成為更便利的事,我也和很多人一樣,食物一上手機先吃,作為一種生活紀錄,積累不少食物照片後,自當匯集成雜記。

大牛牛肉麵

最近一次吃的是大牛的牛三寶, 這次的酸菜算是勉強可接受

這是我來高雄吃的第一家牛肉麵,也算得上一家老字號,這家店20年前還很像攤商起家的「草莽氣息」,但牛肉麵確實好吃,麵體Q彈有勁,湯頭算是中規中矩,但我喜歡他們讓顧客自己加料的酸菜。身為客家人,平常自家就製作酸菜,好吃的酸菜與製作方式,自然記錄在味覺記憶裡。大牛他們家的酸菜就是好吃的酸菜,炒製也還不錯,又脆口又酸爽,家在麵裡增加另一種口味和口感。但20年吃下來,大牛雖然名聲日盛,生意蒸蒸日上,但食物的品質上卻遜色了些,重點酸菜更令人失望,炒製用了太多油又炒得太久,酸菜不再酸脆爽口,大概生意好一次炒製大量,放上一兩天還透著油耗味,去年嘗到這樣的味道,還真小小失望了一番,但光吃牛肉麵,看在價格頗親民的份上,還算可接受。

聯名米乖乖

這幾年研發出用米製成的乖乖,但總覺得市場銷售還是遜色於原始經典口味乖乖,於是開啟另一種銷售通路方式,搞聯名。跟知名食品行號聯名,跟地方特產聯名,我就吃過馬祖老酒米乖乖,還有這款「奮起湖排骨便當」米乖乖,吃下後味道真是奇妙,閉上眼想開始聯想起排骨飯,但我大概有一半的味覺還是溜到五香乖乖那去了。

七彩粉粿

點了一份粉粿加仙草外帶
因為有仙草所以附有奶油球, 這粉粿不錯吃耶!

家附近開了新店,還在試營運,既然路過就順道嘗鮮。這家店叫「覓糖」,放心他們家的東西不太甜,而且很清爽。特點在於這七彩粉粿,以天然食材的顏色加入,讓粉粿不再是一般見到的趨近螢光黃色(好吧, 還是有一顆黃黃的...),但吃起來香糯,是以前那種傳統口感的粉粿,而不是現在工業生產太過Q勁的那種,一吃就好開心,畢竟有回到童年的感覺啊! 很有趣的是,大概因為是營運期,員工們對作業流程還有些生疏,一群年輕人有點手忙腳亂,但他們服務態度禮貌親切又誠懇,整體感覺上不錯,還試營運期間店內就已坐滿嘗鮮的顧客,忙亂中又活力滿滿的年輕族群,好一幅令人羨慕的景象啊,畢竟「年輕」這形容詞已經離我久遠了(拭淚…

那麼,又是一個新系列,不算美食文,只是一些關於食物的雜記。

配上一首清爽的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