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這天需要深刻反省

置身服務業多年,遇過的奇葩顧客實在太多,更別說奧客也不計其數,總算練就一身克盡職守然後雲淡風輕的本領,可是這天竟然瀕臨失控,險些大吼把客人趕出門,回家後心累到倒頭就睡,醒來後感覺要深刻反省一下,為何這些人仍能影響我的心情?

這一天令人異常煩躁,早上被幾個大嬸輪流使出「言語不知所謂,聽不懂人話」的狠招攻擊,大嬸的「過度」熱心也很煩人,更討厭的是那種把自己裝成弱勢,心裡卻無比貪小便宜的綠茶嬸,每句話都藏著算計,光應付這些人就夠煩了,還有不知趣的老大哥,硬要訴說他被公司解聘的前因後果,我自己的事情都多到忙不完,難道這些人不會看別人那種假笑應付的嘴臉嗎?

好不容易熬完上午,下午又是兩個綠茶嬸,分別是事故的兩造,一個想要別人負責到底,一個想要推託責任,這種事你們就自行調解,幹嘛要別人說甚麼,然後只揀對自己有利的聽,這種事我老闆最愛湊熱鬧,但我就一點都不喜歡。距離下班還一個半小時,一個老顧客上門,抓著每個她能抓住的人,傾訴她的家庭遭遇、她數年來飽受憂鬱症困擾、根本都是無意義的鑽牛角尖和自循環,勸她放開自己放開心去過新生活,只換來一句哀怨的:「你根本不懂!」我這是招誰惹誰啊!!!

我真的要深刻反省自己,為何在服務業多年仍能被這些人攪亂情緒,可既然事人當然有情緒反應,正常的人交流往往會顧及他人情緒,而這天遇上的客人們完全活在自我世界,更談不上顧及他人感受,那麼我到底要反省什麼?

算了,寫完這一天心境就平和了,聽音樂吧。

這首歌才是重點!!!下地獄的路歡迎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