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我閱讀馬特市上的小說與作者們

小說閱讀,向來是我閱讀的大宗。從很多方面來說,小說構築一個讓人沉浸其中的獨特世界,呈現不同世界或價值觀,也顯示文字運用所建構的想像力無窮盡,所以非常喜愛小說。

來到馬特市上,閱讀到不少位努力創作小說的市民朋友,因為閱讀他們的作品,讓自己內心的小說魂逐漸醒來,從寫「極短篇」系列開始,練習把所見所思轉換成一則短故事。向來隨興爛漫的我,在馬特市真的記下不少想法,也開始寫故事,在《M的故事》系列裡,想盡量呈現一個活得很自我的人物,性對他來說,成為一種救贖之路。當然這系列目前沒打算寫很長,寫長篇小說難度真的很高,至少在我的認知裡(包括過往嘗試),確實是了不起的技藝。所以在馬特市上寫長篇連載的朋友,真的讓蔚藍很推崇,也希望更多人願意閱讀他們的作品,這篇就是推我閱讀的幾個小說創作者,以及其作品。

1 莉啊 - 活屍日記

閱讀這系列,是從痞客邦開始,也差不多同個時期,我們都來到馬特市繼續創作,莉啊有陣子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持續更新,但他仍然持續構思著故事,最近又恢復更新,真是讓人太開心了。雖然自己沒看過多少關於活屍的影視或文字作品,莉啊的故事卻屬於比較明亮有趣味,但也沒少緊張刺激的緊湊情節,這也是自己滿喜歡這篇故事的原因。

2 托爾德 - 小殺度

會知道這位市民朋友,完全是因為「小說」,大概是我追蹤第二位在馬特市寫小說的朋友。他的思慮縝密,完全在小說中展現,最近更新的《小殺度》,更成為每日期待閱讀的文字,冷靜卻暴厲感十足,完全是蔚藍做不到的風格,實在佩服,真心希望更多人能讀到這樣精采的小說。

3 韋浩川 - 魔音Magic Voice

作為一個喜愛音樂的人,有這樣和樂團息息相關的小說當然要關注。追讀至今故事益發緊張精彩,各種神奇異能綻放,讓喜愛奇幻故事的我欲罷不能。而且這部小說也是馬特市長期熱門,相信圈了不少粉,因為喜歡所以和大家分享。

 

嚴格來說,除了極短篇,我並沒有寫小說,《M的故事》是建立在一個真實敘述的狀態寫下的,對我來說也是挑戰,因為這系列標明限制級,在我所有文章裡都是異數,還真有市民以為我要改頭換面轉換風格了,不過,寫作都是嘗試,每種嘗試都很新鮮,特別是在這裡讀到這些戮力創作故事的市民,也激發我日後更多創作長篇的能量,為此感謝所有小說創作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