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敲敲天堂之門

說過最怕翻臉書,久久翻一回,每回都聞見死訊,每回都心傷難忍。
兩日前,臉書不下二十則哀悼文,幾乎把我的頁面灌滿,一場車禍帶走了學弟David。

David是個非常認真生活的人,也樂意提供任何幫助給有需要的人,讀著悼念的文字,突然好感慨,還是劇場讓我認識你,是我的指導教授導的戲,雖然有時你不請自來,見到劇組事情多就會撸起袖子幫忙,你只是說,我知道劇場人力吃緊,就幫一下啊! 後來你也考進研究所,名正言順成為學弟,能與指導教授投緣的學生,自然屬於「同一掛」的人,我們喜歡的東西很多重疊,但我是那種「死宅」,你卻是「開外掛」極外向的人,很多學長姐學弟妹都感受過你的溫暖與幫助,指導教授寫了兩篇文章,一篇在你昏迷時,一篇在你故去後,能被咱的教授稱之為「愛徒」的學生,一隻手都數得出來,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愛徒都不是什麼學識上厲害的人物,只是努力並堅持追尋廣博見識,對事物有自己見解,能與教授滔滔不絕聊上幾小時,臭味相投的兩方都收穫豐碩,如此而已。

借用教授的文字,〈Knocking On Heaven`s Door〉,我們都熟的歌曲,是叫你敲敲天堂門看看就好,沒叫你踏進去…載著這麼多的惋惜,總還覺得你這輩子沒活夠,但活得很透。改天咱們再聚首吧,屆時再來聊音樂。

連著悲戚兩天,覺得還是寫下來,做為紀錄也作為宣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