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懷舊人生

父親的聽覺有些退化,想讓他戴助聽器,但似乎也還沒到真正需要助聽器的時候,畢竟聲音大一些他就能聽的清楚,父親自己也嫌麻煩不愛助聽器。某回和妹妹聊天時她說:「老爸的記憶似乎也在退化,老是講著以前的事。」

「我不用到老爸的年紀,就已經一直在『憶當年』了。」我大笑著,妹妹投來一個「你們男人哪…」的眼神。

好像幾歲前,每天都是一直講著要往前看向前衝,又不知到底是幾歲之後,開始回想著,以前啊,都怎樣怎樣的…

人生的變化是這樣,抗拒也沒用,很自然地就拉你走到這一步,不接受又能如何?

上篇文章邊打邊聽李玟的歌,得知她不幸的消息,翻出她的歌曲聽一整晚。當年沒能開口告白,錯過一段情感深悔莫及,大半夜騎著機車一路唱著〈暗示〉這首歌回家。那一路的後悔,那句「全世界只有你不懂我愛你…」,唱至此處,自己就像受了天大的滿腹委屈。可日子一天天,一年年的過去後,某天下班的深夜,邊騎車邊哼起這首歌,卻有了不同感受,沒有後悔,僅剩下一具依然愛唱歌的肉身,與年輕時一樣,就想每一句歌詞唱好。

既然講到懷舊,有陣子真的聽了不少日本流行歌,和大家一起來回味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