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極短篇】 你回來啦?老婆

兩個多小時前的那場爭吵,老婆急怒下,掃了一整桌飯菜甩門而去。

他是真的忘了這天是結婚紀念日,只知道老婆說要早點回家吃飯,但工作上的應酬無法推卻,回到家已經近午夜。

他默默地收拾好一切泡杯茶,好整以暇等候老婆回家。

聽見開門聲,他眼光跟著過去,老婆嘟著嘴,一臉頹喪地走進來。他的擔憂和深情,成眼眶的一股熱,但他知道老婆氣未消。

他訥訥的有些艱難,才吐出一句:「你回來啦? 老婆。」

「不然呢? 要去哪?」老婆還是寒著臉。他知道這時不要多說話,於是沉默著。

兩人就這樣沉默,偶而眼神交會對峙著。妻子眼裡閃過怒氣,一張口便霹靂啪啦:

「枉費跟你結婚這麼多年! 你的脾氣就是那麼差,甚麼事都要跟我爭,你不知道人活著就是一口氣,一口氣啊! 多少時候都是我讓你? 當初結婚時,說好的護我、愛我、不委屈我,婚後呢? 什麼都變了,如果知道你的真面目是這樣的臭脾氣,我肯定不會嫁。我回來不是因為捨不得你,而是我也有脾氣,我想聽的只是一句話,如果你這麼多年還不了解我的脾氣,那我就…」

「對不起!」男人激動地抱住妻子。「你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回來我就不擔心了,我好擔心你找不到你,你不要再離開了,好不好?」男人有些哽咽。「看到你,我真的不敢多說一句,深怕你又生氣,怕你一回來就丟張離婚協議書,我一直好懊悔,好怕失去你…」

男人哭得老淚縱橫,伸手抹了抹淚,深深嘆了氣,原來是牆上那張上黑框妻子微笑的遺照,那一回爭吵,妻子奪門而出,急怒行車沒注意巷口來車,才走了第三個巷口,便與人對撞傷重不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