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寬心也安心地活著吧

(编辑过)
Poland pop/folk band---Lor

前兩日收工回家時,在巷口看到如此陣仗,消防車、救護車還設好逃生氣墊,看到現場全部都是在待命狀態,或許不是緊急的火災,就回家了。

說起火災,住在這裡我遇過兩回,但我想這一回應該是有人鬧情緒想不開,當時應該是在勸導階段,但我確實遇過兩回可怕的事件。一回是以前公司的隔一間屋子的鄰居,老夫妻經營的饅頭店,偶而下班時總愛買幾個回家,某天經過時看到救護車待命,還以為是老夫妻其中一位年事已高生病,連忙去關心,只見爺爺呆坐在店裡,那肯定是奶奶怎麼了,經過五分鐘奶奶走下樓,「咦,不是奶奶…」接著看到兩位救護人員,用家裡常見的那毯子抬著一具身體下樓,是他們的兒子,長期抑鬱上吊尋解脫,也真的成功了,難著兩老頹然欲哭無淚的表情,實在令人深感辛酸。至於另一回則是更驚恐,情緒失控到造成瓦斯氣爆還有傷亡。

人類的情緒難以捉摸,可能連自己都不太能理解。不過,人有許多方法可以平撫自身情緒,讓心情更寬敞更平靜,無論甚麼方法對自己有效果都好。畢竟這樣失控,不僅是一個人或一個家庭受害,有時連鄰人都受傷害。我們都希望安心平靜的生活,那麼就找出一個方法,讓自己寬心也安心地活著。

對我來說,音樂是很好的一個方式,既然是周末,就來聽些有趣的新歌吧。

1 Ginger Root - "Juban District"

由創作主腦Cameron Lew主持的一個音樂計畫。近期以一系列獨特復古風格音樂,還有詼諧的MV,從獨立音樂界逐漸站上主流音樂。亞洲血統的Cameron在其MV裡常常運用復古的亞洲元素,創造一種「不合時宜,自成趣味」的感受,是近期強力推薦的音樂,非常適合周末。

2 Griff - One Night

今年剛好20歲的Griff,父親是牙買加人母親中國人,而她是英國籍。2019年就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她的歌聲具有力度,創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專輯發表後不但被譽為日後將是耀眼新星,好幾位歌手因為聽到她的才華,紛紛邀請合作,這首新歌已經讓我欲罷不能。

3 Lor - Nikt

來自波蘭的這位歌手,能取得的資料甚少,但這首歌卻很吸引人,兼具民謠與流行,MV畫面簡單純淨,很適合您放鬆還想有些異國風音樂的時刻。

4 Years & Years - Crave

這個以電子樂為主的樂團,從出道就讓我很喜歡,他們的音樂充滿奇想,MV也是如此。這首歌曲更有趣,你想詮釋其為地獄誘惑、伊甸園或異星情緣都可以。

5 Jesse McCartney - Party For Two

這位曾經的天使美少年,除了顏值高,其本身創作才華也同樣高,只是年輕時以青春偶像包裝,大家都忽略了他的才華。他不但為別人寫出冠軍單曲,自己經營自媒體,更在音樂節目〈The Mask Singer/蒙面歌手〉中展現扎實唱功,令他重回聽眾視野,他也順勢推出新作,這首歌有著一些Bossa Nova的搖曳,甜甜的寵戀,這樣的歌當然適合周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