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日本高級水晶軟糖 (東加豆)

微微微故事: 日本高級水晶軟糖 (東加豆)

日本高級水晶軟糖

某一年,一位年輕少女,在農曆新年的糖果市場,檔主免費贈送她一顆軟糖嚐嚐。少女立刻拆開糖紙,糖紙是透明的,軟糖還包上一層薄薄的可食用紙,她一口咬下去,吃了半顆,她嚐到了最初的味道,是前所未有的味道,是香橙味、清淡的、少甜的、不黏牙、軟度適中,咬下去糖與糖之間馬上分離,牙齒和舌尖是不會糾纏不清的,軟糖的軟韌度是乾脆的。少女馬上付了錢,買了一磅,她放下二十二元。剩下半顆的軟糖她馬上放進口裡,很滿足。

外觀呈現晶瑩剔透的,長方形,四厘米長,檔主說這是叫"日本高級水晶軟糖"。這個味道實在太神奇了!每當她咬一口,她的身體感覺變得更輕盈,軟糖從固體變成了液體,從齒頰到身體流動,少女開始探索這種味道。糖紙上沒有一個中文字,味道都是猜想的,從抽象的圖案,顏色的分別,若隱若現的水果味道,菠蘿味、士多啤梨、蜜瓜味、香橙味等等。有如在一個巨型的森林裡,發現了一個無限大的糖果花園,不同的水果樹一棵棵出現在她的眼前,會跳動的水果,會向她微笑的水果,會歡迎她的。

她興奮地走進糖果花園,嘗試採摘一些糖果花朵,自然的香氣更加怡人。糖果製作很嚴謹,沒有任何人工添加劑,純凈水和凝固劑,特殊的混合然後凝固即可。有一棵會罵人的大樹,它專門是控制溫度和時間的,這是水晶軟糖的最關鍵時刻。就在這個時候,她聽到有人在喊"小姐,小姐,落車呀!。"少女從白日夢中醒來。

軟糖的味道真的太美妙了!她吃了一顆,又吃了一顆,再吃了一顆。還沒到新年就吃了一半,所以她決定再去一趟糖果檔,不然新年就沒有軟糖吃了!可是,檔主說軟糖已經賣光了,明年除夕前才有呢!少女不相信檔主的話,軟糖不可能只有他才賣的,她四處尋找,可是,香港的所有地區她也找過了,最後還是空手而回,她非常失望。"日本高級水晶軟糖",最初她是每天吃六顆,當所剩無幾的時候,她每六天吃一顆。果然是真的,第二年過年的時候,"水晶軟糖"出現了,這一年的等待真是太漫長了。

***

實在太奇妙了,每當她專注於品嚐時,心情就會變得輕鬆和愉悅。她開始好奇,為什麼一顆簡單的水晶軟糖可以帶來這種感覺。她又回想起糖果花園裡的一切,每次探索的感覺都很真實,有陽光和雨水,有狂風和雷暴,任何事也抵不過大自然,花果樹木都曾受過衝擊,但是它們很快又再重生。

她拿起了檸檬味水晶軟糖,一口咬下去,糖分和其他營養成分快速被分解。她的口感和味蕾感受到酸和甜、軟和滑,唾液腺分泌更多的唾液,她感受到體內產生了很多營養物質,應該有維生素C和骨膠原的。就在這時,她聽到有人在喊"小姐,小姐,落車呀!。"她從白日夢中醒來。

她匆匆下車趕去糖果舖,"日本高級水晶軟糖"標價三十八元,她買了三磅就離去了。

每當年尾到來,期待走進糖果花園裡的日子又再來,與糖果交歡,與糖果翩翩起舞,每當關鍵時刻,都會有人在喊"小姐!落車呀!。"她又從白日夢中醒過來。

如今,"日本高級水晶軟糖"已經大流行了。有賀年糖果賣的地方,必定有它的存在。

攤販說:大嬸!最後四磅,五十八元一磅,賣光就要等下年耶!她買了四磅,匆匆付錢了就離去。她並不介意繼續發她的白日夢,因為從夢中看到水晶軟糖的生命力,每當它克服困難和挑戰自我時,都是因為它的堅韌性。


寫作日期:2023年6月19日 

開始時間 : 12:05pm

完結時間 : 19:44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