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菊
胎菊

會希望文字時刻提點我要仔細活著,又怕它會吹起我的裙邊 ig: mo.thoughts (不定期更新)

詩 | 致台灣作家王尚義

14/5 讀書會有感

見證瀕死的人

自喪禮的大悲咒潛逃

摺叠裹屍布的人

在懊惱習慣遲到


二十六歲

你驟停,餘下聲音忙於驗證

可安眠的古堡

五十九年

主義純粹,荒謬瑣碎


戴着盛行的隱眼

我們在讀書會裏托著空氣中的眼鏡,難以抑制

一人解讀

(你在房間內踱步)

兩人回答

(哪裡惹到你的塵埃)

十餘人抄寫和沉默

(你伺機引誘衆人浸進人類的河流中

再尋找各自的源頭)


惟有貓

活躍卻專注

(千人,萬人,我想貓也看過)

擊掌鼓勵於迷途發問的人:

(然而它選擇叼回我的面孔)

信仰不在某處,而總在別處


後來我和K分享當時意外與貓店長擊掌的經歷。K問起貓的模樣。

「嗯......好像是隻橘貓,不過尾巴短了一半,一邊的耳朵有缺角。我想是領養回來的。」

於是K很快下了一個結論:「Doraemon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