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育兒點滴。感到無力的游泳課

這次是第二次上團體游泳課,比上次還慘……

今天帶萱萱上團體游泳課,可以用慘不忍賭來形容。出門之前還很開心的跟爸爸說掰掰,進了門口開始緊張了,一直要我抱,換衣服的時候非常嚴肅,準備下水卻一直搖頭,不肯進到泳池裡,抱著她進去卻緊緊抓著我不放。這些都還好,直到教練來到她面前,馬上爆哭!就這樣,一路哭到游泳課結束,整個泳池都是她的哭聲……

一開始我還很有耐心抱著她陪著她聽她哭,到後來我只感覺到煩躁、鬱悶、不耐煩,還有生氣。煩萱萱一直哭不停,雖然我懂;生氣一位工作人員跑過來站在旁邊一直看著我們,什麼也不說。其實最氣的是自己,從一開始有辦法到沒辦法;明明內心知道需要告訴教練給我們一些空間卻忽略它;明明很想叫那位工作人員走開卻因為膽小沒自信所以沒說;知道萱萱害怕卻硬要她做不想做的事。

經過了這次的失敗,我想下次會先跟教練說一聲,我帶著萱萱在旁邊先用看的,教練不需要一直過來;提早跟萱萱說要游泳的事,這當中會發生什麼事;自己要勇敢一點、自信一點,捍衛自己和萱萱的權益;先想好如果萱萱再次爆哭的話可以做些什麼幫助她平靜下來。

希望下次會做的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