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19

我還有個不務正業的學姐!而我必須說,要不是因為她的勇敢,我也不大可能是今天的我!

今天和學姐約好,要一起向以前系所的主任分享我們的理念:

我們希望能回學校給個演講,讓學弟妹們在面對研究歷程中,若受到挫折或內心感到困頓時,可以因為認識我們,學習我們分享的方法排解自己的困難,進而使內心可以更加堅強和擁有意志力克服難關~

同樣身為博士的我跟這位Juno學姐都在研究生涯的過程裡發現,全世界的研究人員或多或少有心理問題~不一定嚴重到生病,但內心的困惑、難受常常沒法有效排解。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除了懷疑自己的聲音越來越多之外,長久積累下來的心理問題也很有可能讓身體健康出了毛病!

或許大家覺得我很勇敢,跳出原有領域去嘗試不一樣的事情!但我某種程度也很感謝這位Juno學姐,要不是她在我還在瑞士的時候就給我很多支持和力量,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走到今天!

學姐跟我一樣博士畢業,一樣出國做了博士後研究。但她在學術研究上走得比我完整~學姐在美國做博士後時有發表論文,回國之後也順利當了一所大學的助理教授!

只是,有一天,她發現她擅長教給人們的知識,是如何調整心情,並引導人們如何在逆境中面對自己和找到解套方法!

所以,她果決的離開人們覺得美好的教授職務,轉而提倡心理健康的相關工作。

因為同是研究人員,學姐更能體會做研究的苦。也因為有博士的訓練,學姐更能有條理、有邏輯的幫人們釐清問題,並協助找到解決方案!

Juno學姐給予我的幫助真的很大很大!我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去認識她~因為她真的很溫柔又很能給人正能量!

https://www.facebook.com/Junochen0916/

很開心的,在和我們以前大學系所的主任會談後,主任答應要幫忙安排一個時段邀請學姐回去演講,而我寫的文章(關於學生做研究相關的心靈小語)或許有機會能協助轉發分享給學弟妹們~

這些事情做了,我們也沒有期待有所報酬,只是單純覺得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而我也始終相信,只要你做的事情是對的、是好的,老天爺絕對不會讓你餓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