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令人驚豔與驚訝的換貨體驗

我一向都支持台灣商品的。

我一向都支持台灣商品的。

這些年採購物品範圍擴大至廚具後,當然也以台灣品牌為首要考量。只是經歷一些廚具使用經驗與客戶服務後,讓我對於該支持台灣商品或選擇好商品有了遲疑。

美國Aroma陶鍋VS台灣品牌琺瑯牛奶鍋

免費的Aroma陶鍋服務讓人驚豔

我的第一個陶鍋是來自美國的Aroma,不是購入的,而是在讀冊抽獎抽到的。Aroma鍋具訂價大約在三千至四千左右,打折時購買的話三張小朋友有找。在鍋具中的價格不算太貴,但一向沒什麼抽獎運的我,能抽到這陶鍋算是我人生中的超級好運。

在使用Aroma陶鍋一陣子後,發現鍋蓋與鍋子蓋起來有縫隙,經由Line將照片傳給Aroma台灣確認後,Aroma客服二話不說決定換一個新的鍋子給我,二天後物流送一組新的過來並收走舊的鍋子。

如此有效率的服務讓我印象深刻,往後有人有陶鍋需求,我都會推薦此品牌。

付費的台灣品牌牛奶鍋服務讓人驚訝

最近買了個台灣品牌的12公分牛奶鍋,在鑑賞期內發現商品有瑕疵而通知店家要換貨。

首先店家表示需經由內部評估才能回覆我是否可以換貨,這一等就是七天!直到我提出要向消基會報備,店家才同意換貨。接下來等貨運的運期間,又發生收貨與送貨不同調,導致溝通落差而無法送貨一事。五天後新商品送到,此事才落幕。

收到新品後,我滿心期待拆箱一看,發現新的牛奶鍋依然有著同樣的瑕疵。

客戶服務與商品品質同等重要

客戶服務不是件易事,尤其是面對遇到問題且帶有情緒來溝通的客戶。因此良好的處理方式除了解決客戶問題外,還需同時把客人的心安撫好。雖不容易,但這也是挽回客戶的最後一道防線。

我堅信產品價格與品質有著絕對關係,因此若產品夠好,付出高一點的價格也值得!然而夾帶著支持國貨的心及付出高單價的同時,卻得到如此的商品品質及服務,其落差所帶來的失望是可想而知的。

或許是我求好心切,品牌的進步仍需要些時間,期望這些好不容易建立品牌的企業能逐年進步,迎上與他國品牌匹敵的位置。

Aroma的幽默

最後分享一件收到Aroma商品時難忘的趣事。

隨商品附上的注意事項,通常是一張紙或者是一本小冊子,寫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然而能把這種制式化的注意事項寫到讓人印象深刻就不容易了。

「Please be careful and handle with love.」

「Handle with love and ready to cook.」

看到如此重要且幽默的注意事項,下廚怎能不開心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