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占
小占

我是一個接觸區塊鏈及幣圈時間不長的新手,十分希望不停地學習相關的知識。十分希望區塊鏈及加密貨幣技術能令世界變得更自由及消除極權的國度。 同時我是一個經驗尚淺的護士。。。。。。

服務Public

「我對觀塘有感情,我想服務Public。」

在昨天早上,到街症皮膚科做一個小手術。平日在醫院跟進這些醫療程序都做得司空見慣。想不到原來自己躺在床上時都會有一絲的恐懼。量血壓時心跳卜通卜通,自己原來都是那麼的膽小。

可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醫生的話。他與護士的對話,留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深刻得蓋過了小傷口的刺痛。一直以來,自從成為護士學生,到全職護士,可能是急症醫院的繁忙,或是我對所接觸的醫生認識不夠深,很少會從言語上感受到醫生對大眾的責任心。從很多醫生的一舉一動,都能感受到他們對病人的關心及著緊。然而,在醫院裏很少聽到醫生從口裏說出對病人的關心或是他們的使命感。也可能是醫生覺得話不投機半句多,較少和我交談。而昨日的對話,卻又激發了我對醫護這份工作的思考。

在手術間,醫生和護士交談幾句。及後護士問醫生,「你完成這裏的訓練後會離開嗎?」醫生回答道:「我對觀塘有感情,我想服務Public,不會走了。

醫生的年紀年輕,我想最多比我大5年。在我工作的醫院,意氣風發的,默默耕耘的醫生比比皆是。但親口說出想服務大眾的,我卻未曾聆聽過。以昨日醫生的年紀,大可以去到大醫院繼續進修,那取到專科資格後,到私營企業工作,過著愜意的生活亦是人之常情。若他留在這間小健康院內,或許是大材少用,或許是上天要給觀塘這個社區,低下階層的一個福氣。

有時候,作為醫護,就是那麼的淺白,那麼的在地。有的醫生為錢,有的醫生為名,有的醫生為人。近來社會充斥著不同的道德枷鎖,說醫護必須要留在公營的機構服務社群,因為政府提供了很多資源培訓。說實話,每人都有其自由。不能說某個職業就必定是有某一些的責任,世事並無絕對。

在幻想中的美麗新香港,好應該有著合適的醫療架構,好讓我遇到的這一類好醫生全心全意地服務大眾,而非被束縛,被自願留在公營架構中。可惜幻想歸幻想,現實還現實。知道有不少好醫護,是因為公營機構內的行政問題而離開服務已久的大眾。在現實的美麗新香港,我只希望有心有力的醫護同行,能繼續走下去。路上並非被人威迫,並非在合約中訂明必須服務市民數十載。而是能由衷地發揮所長,本著自己的使命感幫助弱勢,這才能發揮自己專業最大的意義。

勉強無幸福!

感謝我遇到的好醫生,功架十足,宅心仁厚。願你能繼續服務觀塘,以至更廣的Public :)


縫了5針的傷口要快點癒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