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鏡中花(靈異)

花瓣幼紋像有如少女的肌膚,葉脈紋路好比少女的命運,莖梗尖刺正是少女的愛情。

難以形容的心動。

在人頭湧湧的跳蚤市場拍賣會裡,我甫看見這面古董掛鏡就決定不惜代價買下它。

首次對一件死物如此著迷。

我把鏡子掛裝床前,日夕相對。每天溫柔仔細地擦拭它,讓鏡面保持光潔如新。閒時會坐在床邊對鏡發呆,細賞鏡框古典雅緻的玫瑰圖案。圖案栩栩如生,幾可亂真。花瓣幼紋像有如少女的肌膚,葉脈紋路好比少女的命運,莖梗尖刺正是少女的愛情。

***

某天,我瞥見鏡中書桌上置放了一個高身透明窄長玻璃瓶,而我身後書桌上沒有這款瓶子。

心寒之際,赫見一朵白玫瑰憑空出現於玻璃瓶裡。

白玫瑰?

抓著鏡框的雙手驀地凝住。

我似乎憶起甚麼。

***

此後每天,一朵白玫瑰會在日出時憑空出現於鏡裡花瓶內。第十日,花瓶插滿白玫瑰。第十一日,花瓶旁邊出現一模一樣的玻璃瓶,瓶內同樣有一朵白玫瑰。如此類推,第二個花瓶在第二十日插滿了,第三個花瓶在翌日出現。

 

我曾向到訪社工有意無意展示這面掛鏡,她沒有發現掛鏡異樣或是看見鏡中瓶及花。這不間接證明詭異事情全是衝我而來?

 

危險。

 

動手棄鏡時,目光不小心對上鏡中花,腦海間瞬即浮現段段細細碎碎疑幻似真的影像——一名打扮過時的年輕女子獨在街頭閒逛,偶然發現古董店櫥窗後的掛鏡與好友氣質十分合襯,當場決定花上大半年薪金買下心頭好,掛在床前,日夕相對;女子特意請假陪伴失戀好友,與對方促膝長談,場面溫馨窩心;女子相約好友到海灘散步,在夕陽餘暉下送對方一朵白玫瑰……

 

我對這份不屬於我的美好難以自拔,開始長時間留在鏡前,沉醉於她兩廝守終生的甜蜜幻象。

 

不知不覺,鏡中已有九十九個滿滿的花瓶,第一百個將於翌日出現。

 

我徹夜無眠,興奮得忘記連日不吃不睡帶來的饑餓與疲倦。

 

日出,一室柔和晨光。不如之前的九十九次,今趟白玫瑰並非憑空出現——幻象中女子拿著一朵白玫瑰,自睡房門走到鏡前安坐。

 

四目交投。

 

終可近距離端詳鏡裡的她。

 

她眼泛淚光,內斂地激動著,喜悅聲線略帶不安:「你記得我是誰嗎?」

 

「我親愛的好友……」

 

話音剛落,鏡面驀地泛起水波漣漪,誘人花香自鏡中傳來——現實和鏡後世界連接相通了!我心意已決,主動穿過鏡面爬到鏡後世界,與久別重逢的亡友相擁痛哭。

 

冷靜以後,她領我到屋後海灘,送我白玫瑰。

 

「四十年前的今天,你拒絕了我。今時今日,你會再次拒絕我嗎?」

 

我欣然帶笑接下白玫瑰。

 

「我寧可抵著世人異樣目光接下你的一朵白玫瑰,也不要在你殉情後送你一千朵你無法收到的白玫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