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孩子上學後就能輕鬆了?病毒入侵還有噩夢不斷的日子

今天是孩子上學第九天,也是在學校哭了第九天的日子。

每天都喊著不要上學,但卻很認命乖乖去學校的女兒,總是在進了教室後開始哭泣,看著老師中午傳來的照片,常常是哭紅雙眼,但也越來越多參與課程活動展露笑顏的照片,看來是逐漸進入狀況了,也讓我們夫妻安心了不少。

上週五(上課第五天)孩子體溫稍高,傍晚就開始嚴重鼻塞及流鼻水,老公在隔一兩天也出現嚴重感冒症狀,我在孩子感冒當天有覺得喉嚨怪怪的,但直到過了四天才覺得沒有改善而去看醫生,過了幾天的吃藥休息,孩子的鼻塞流鼻水症狀有減緩,但開始出現了輕微咳嗽,尤其睡前躺著的時候特別難受,聽著孩子咳到輾轉難眠甚至痛哭,真心覺得心疼,但這就是上學後的必經過程。

今天原本很開心孩子特別早睡(晚上8點40分),結果過了一小時後突然做惡夢似地瘋狂大吼大叫狂踢痛哭,嘴裡喊著:「不要不要,把鼻馬迷、我要回家。」一聽就知道是上學的壓力導致如此,這樣一鬧可就哭了50分鐘,扎扎實實的50分鐘毫不停歇,而且還是聲嘶力竭,而我只能靜靜躺在身旁,什麼事情也做不了,因為孩子處於半夢半醒之間,講什麼也聽不進去,甚至連碰都不給碰,只能冷靜地等待孩子把壞情緒好好發洩完畢。

孩子人生第一次跟父母分離,想必非常沒有安全感,每天都不斷詢問還要去上學嗎?並表達不想去上學的意志,無奈還是天天被送去學校與父母短暫分離,我想這就是孩子所必須去學習適應的。

很多人會說孩子送去學校了,那我可就輕鬆了!其實不然,除了孩子生病自己也生病,每天下午3點半就去學校接孩子,我能擁有的自由時間雖然比以前多了不少,但真的還是稱不上輕鬆,我還是非常節制地在管理分配屬於自己的自由時間,偶爾也需要出門辦事採買,還必須在3點半前把晚餐先煮好來迎接飢腸轆轆的孩子,一忙起來連午睡都沒有時間。

當父母從來沒有輕鬆的一天,無論是育兒或是工作,只要面對孩子就有數不盡的挑戰,也鼓勵及期許自己可以努力撐過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