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心得書評、聽書文稿、短影音和直播,新手必學、說書系KOL一定要懂的品牌獲利管道

作者說:「閱讀,是世界上門檻最低的高貴行動。」
圖片來源:金石堂

閱讀及寫作對我而言,一直是很個人的事情,也是長年以來能激發我熱情的事物,但卻從沒想過能仰賴這兩件事創造收入,即便早期就開始在部落格寫作,也從不在乎是否有人閱讀自己的文字,完全沈浸在自我的文字世界中。

去年六月底起心動念創立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經過一年四個多月的時間,目前累積了超過兩千四百多位追蹤者,這個成績不算優異,但也確實超越了許多經營許久的同類型粉絲專頁,令我受寵若驚之餘,也忍不住思考以純文字模式呈現的粉絲專頁,真的能長久吸引到讀者的目光,進而發揮到一定的影響力嗎?

我知道一直以來有許多人靠著閱讀而達到成功變現的目標,而呈現書籍內容的方式也不再單純照本宣科,而是以多元的樣貌展現,除了大眾所熟知的讀書會、線上課程、說書、書評之外,在《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中也初次得知有所謂的「聽書稿」,需要在閱讀書籍之後抓到核心重點,再以口語化的文字方式呈現,因為聽書稿會被錄製成音檔,所以吸引用戶能持續收聽就至關重要,但作者提醒避免大範圍一字不漏照唸,因為有版權上的疑慮,所以盡可能以自己的語言表達為佳。

或許大家看到這本書會把重點放在「變現」,但我反而是聚焦在「創作」這兩個字上,倘若我們一開始就急著營利,反而失去了閱讀的初心,也很難去真正體會閱讀帶給我們的樂趣,自然也不會對文字產生感情,如此一來在寫作缺乏熱忱的狀態下,便很難產生影響他人的結果,就更別提變現的能力了。

作者說:「閱讀,是世界上門檻最低的高貴行動。」

這句話我非常認同。有許多人認為不值得花錢買一本書,理由是很少有機會再讀第二次,但其實有許多書籍內容蘊含著作者累積多年的知識與真知灼見,我時常在閱讀的過程中對作者及出版社心懷感激,也為自己僅花如此小的成本就能讀到珍貴內容而感到興奮與幸運。

目前我仍未真正仰賴閱讀達到穩定變現的成果,但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能感受到作者對閱讀及寫作的熱情及高效的執行力,其中作者鼓勵大家別認為自己的粉絲數不多就打消開設付費課程,應該在精進創作之餘也要拓展自己的影響力,尤其作者提到私領域的帳號也要累積人脈,我認為這是相當積極的做法,也是為自己未來多元的發展鋪路。

無論是哪個領域,想要變現都必須先付出一定程度的時間與精力,作者除了告訴讀者如何培養閱讀習慣,也解說了許多不同的閱讀方式,同時也舉了好幾篇寫作範例,最有誠意的是鉅細彌遺地分享了讀者們最期待的讀書變現管道與心法,可說是不藏私地把多年來的精華傳授給有心想靠著閱讀寫作為人生志業的讀者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