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創運思維:滿手爛牌打到贏,解鎖致富、覆盤人生的七堂強運課

說話的習慣也能招來好運,你相信嗎?
圖片來源:博客來

如果有一個人30歲才從地方大學畢業,而且曾經面臨中年失業、哥哥憂鬱症、母親自殺,後來自己也罹患憂鬱症,你會想聽他的故事嗎?若是再補充一下這個人後來成為了作家出了七本書,而且成為了百萬訂閱的Youtuber,是否更能引發你對他的興趣呢?

還記得兒時很流行寶島歌王葉啟田的一首閩南語歌曲《愛拼才會贏》,歌詞寫的就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強調的是努力的重要性,而這本書的作者金度潤想要闡述的便是那三分的「好運氣」到底從何而來?有辦法靠我們自身的力量去創造嗎?

前些日子才剛閱讀過《超級富豪定律》一書,透過許多超級富豪的成功故事去理解到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擁有努力不懈的精神,同時也必須要具備「運氣」的推波助瀾,我們會發現到這些富豪身處的時代本身便具有優勢,但這不代表現在的我們只能在生命的巨輪下掙扎,其實透過我們的思考與言行都能讓好運氣轉向我們,而這本書便是作者花了十年歲月訪問一千位成功人士所匯集的心得。

根據作者在書中所提到的創運秘訣與現實生活中我所觀察到的現象相互驗證,成功人士通常態度是謙虛的,而且遇到錯誤會勇於承認,有新作品(產品)推出的時候會抓住機會努力自我推薦與行銷,平時則保持一貫的生活作息持續在想發展的領域上耕耘而不會任意間斷,而且這些人通常也很慷慨不藏私,但卻很有原則不會與自己生活目標相距太遠的人有過多的交流。

看到以上最後一句是否有人會覺得成功人士有點現實?其實我們必須要了解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倘若一個人專心一意要發展自己的專業,他就不應該把過多的時間消耗在不值得的人事物身上,這也是作者在書中所提到的「人在不同的時期需要認識不同的人」,所以千萬別怨懟身邊成功的朋友為何無法像以前一樣把時間留給我們,而是要問自己是否成為了朋友眼中那個值得讓他花時間與我們交流的人?但也提醒大家所謂的「不值得」並非代表我們是一個很差的人,很有可能只是我們與朋友的專業並沒有交集或我們的人生經驗對他而言沒有助益,以至於無法給出讓對方覺得有所收穫的資訊罷了。

想特別提出書中所提到的一點是「說話的習慣也能招來好運」,我們仔細思考一下身邊是否有朋友有習慣性抱怨的問題?除了與他們對談總感受到負能量之外,他們也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總是在沒有思考後果的狀況下逞口舌之快,結果招來了比原本更嚴重的問題。另一種說話的壞習慣是喜歡炫耀自己的功勞,作者說如此一來運氣造訪時就會減半,總而言之注意自己平時說話的修辭與態度,當然我認為也包含在電腦前所敲打出的文字,因為這也等同於我們現實中說話的樣態,決定了好運是否眷顧我們的原因之一。

想要擁有好運氣,除了實力、努力還不夠,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先「認識自己」,倘若對自己有錯誤認知,便無法覺察自己的實力與努力到底是高還低?自然也無法判斷是否還需要加強磨練?而認識自己的方法有很多,透過「閱讀」是最簡便的方式,從探索自己的內在到參考他人成功的經驗法則都能對自己有更透徹的理解,前提是必須要抱著開放客觀的心態去閱讀,否則只會一味在書中找尋自己認同的論點,而看不到自己真正需要改變的認知偏誤。

偶發的好運氣絕對存在,但持續性的好運氣更需要自己去創造,如何找到自己的優勢並致力於極大化,相信這本書能為你帶來解答與啟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