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超級富豪定律:揭開麥當勞、希爾頓等15位連鎖帝國創業者,白手起家締造驚人財富的成功公式

這本書可以說是2022年看過最精彩的書籍之一,從頭到尾忍不住驚嘆又讚嘆!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沒有要教我們如何致富,也沒有眾所期待的理財技巧,反而是15位超級富豪的成功史,這些從籍籍無名到家喻戶曉的超級富豪,都提供了我們某種程度的夢幻想像,我們可以當成仿若天方夜譚的神話,抑或是充滿驚濤駭浪的冒險故事。

🔴 無名小卒也能成為富豪?

在這本書中介紹的富豪最低資產淨值遠超過一億美元以上,有些人是普通的受薪中產階級,有些人則是出生於貧困家庭,有四分之三的人沒有大學畢業,一半的人連高中都沒有畢業,他們一開始都是無名小卒,就如同你我一樣的平凡素人,到底為何他們可以攢下如此龐大的巨富呢?或許我們可以說時勢造英雄,或是運氣降臨使他們乘上成功之船,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一位是輕輕鬆鬆就成功致富的,都是經歷過非凡的考驗與堅強的韌性才達成的,我們看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敦促自己一定要走跟他們一樣的路,而是從中去觀察他們成功的秘訣,並且找出值得效法並學習的地方。

🔴 為何要了解富豪?

可能有些人會說何必要了解超級富豪?他們不過就是一群膚淺或不知民間疾苦的人,長久以來仇富的思想從沒有斷過,我們總是被教導有許多比金錢更值得追求的事情,但如果看過這本書,你將會發現富豪之所以成為富豪,絕對不僅僅只是他們懂得如何讓自己的財富變多,而是有許多性格上的特點、做事的堅持、決策判斷等多種因素加成的結果,所以並不是只想賺錢的人才需要去了解富豪,而是所有成功人士都能給予我們一些啟發,至少多了解並不至於讓我們蒙受損失,對吧?!

🔴 富豪具備的首要條件-「膽識」

不管是靠哪一種行業致富,所有的富豪都有共同點就是需要具備「膽識」,光是這種特質就不是人人都有,因為他們要遭遇到許多人質疑的眼光,甚至被譏笑嘲諷,但是他們堅持自己的想法並且勇敢克服困難去執行,他們並不擔心自己沒有存款,甚至大膽利用別人的錢去開創事業,這都需要承擔極高的風險,不是成功就是破產的兩極化結果,但也唯有放手一搏才有財富攀升的可能,這確實需要很強大的內在力量。

🔴 富豪不太在意外界如何評價他們

對於一個目標很明確且極度有熱忱想要達成的人而言,外界的流言蜚語很少真正影響到他們,所以我們可以在書中發現有許多的富豪在他人眼中是個糟糕或是脾氣很壞的人,或是他們在商場上的做法出現一些爭端而令人不以為然,但他們總是不畏懼他人的眼光,對於自己的想法與作法一意孤行,即便遭遇失敗也越挫越勇,因為他們不僅擁有努力不懈的精神,還有絕佳的自信,總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而這樣的信念正是帶領他們越過重重阻礙的原因之一。

🔴 「運氣」真實存在嗎?

我們有時候會聽聞他人評論某些人的成功只是因為「運氣好」,在書中也有一些篇幅討論「運氣」這件事,確實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下,好運確實真實發生在某些人身上,然而真正有人能一輩子都擁有好運氣嗎?

書中提及「長期失敗者症候群」這個詞,有些人遭遇一連串的壞運氣,我們乍看會覺得他運氣很差,但深究之下會發現有很多選擇或結果都是「性格」造成,我周遭也曾經出現過這樣的朋友,總是抱怨任何事,幾乎所有人事物都不站在他那一邊,但長期觀察後會發現是出自於他個人的「性格」問題,當一個人對他人產生不信任或不友善的態度,加上處事魯莽不經思考,又不展現出積極改善的態度時,好運有可能降臨在他身上嗎?

卡爾(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的經濟顧問)曾說:「你如果沒有參與賽局,你就無法贏得比賽。」

也就是說,為了要吸引好運氣,你必須將自己放在能接收到它們的適當位置,其實也是多接觸人的意思,所以當我們看見一個人擁有好運氣,絕對不可能是宅在家就有機會無故降臨,讓自己多曝光在越多人能看見的位置,自然會有更多的機會。

🔴 擁有銷售能力,就有機會致富

我覺得這個能力實在太重要,似乎無論哪個行業都需要銷售能力,不管是實體商品還是我們腦海中的概念,甚至是關於「自己」這個個人品牌,只要我們有辦法把這樣的「產品」銷售出去,我們就有機會賺取金錢收入,在書中可以看到好幾位富豪都有令人瞠目結舌的銷售能力,而且是打從孩提就已經充分展現,實在看得我目瞪口呆,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商業頭腦。

書中說:「只要擁有銷售能力,或是有辦法取得這個能力,那你不需要有其他東西就可以致富。」

產品不需要很創新,甚至是早已為人熟知也沒關係,成功的關鍵只要賣得比同類型產品的競爭者更好、服務更加完善,就能取得致富的門票。

🔴 富豪追求的不僅僅是財富本身

追求財富的這條道路就像一條細細的河流,沒有一個富豪是經過一次的成功就停下腳步,無不想方設法繼續拓展事業版圖或跨足其他領域,他們是真正樂於工作的人,而不僅僅是追求財富及享樂,像是書中有幾位是擁有上百種專利的發明家,他們滿足於發明各種可以改善人類生活的物品並且量產,這其中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讓他們本身獲得財富,也提升了人類的生活品質,即便我們終其一生都無法達到他們富有的境界,但我們也可能間接收穫了他們成功的果實。

🔴 結語

這本書可以說是2022年看過最精彩的書籍之一,每位富豪的故事都令我感到驚訝與讚嘆,雖然他們所處的年代與我們現今有所落差,我們可能沒辦法靠開銀行、賣保險、銷售基金、蓋房子、造飛機、挖石油等致富,但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與時代的更迭,也創造出許多更新穎的創業構想與模式,我們可以從這些超級富豪的人生經歷中去擷取我們認為對自己有所助益的概念,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執行,如果發現成為富豪所需要的代價太高或是人格特質跟自己相距太遠也沒關係,至少我們可以更加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而不必要非得複製他人的成功模式。

何謂成功?擁有龐大的財富才算成功嗎?我覺得因人而異,即便我們並不嚮往成為坐擁金山銀山的富豪,看看富豪們宛如搭雲霄飛車式的故事也非常過癮,以閱讀體驗來說,是非常新奇又刺激的,誠摯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