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韓劇《高斯電子公司》|社畜必看之詼諧諷刺喜劇

(编辑过)
笑梗不斷的一部喜劇,看了絕對讓人紓壓解悶❤️

最近意外追看了一部非常詼諧幽默的韓劇,改編自連載八年的網路漫畫,以韓國三星電子為原型所創作,描述社畜在職場上所遇到的困難與窘境而引發高度共鳴,截至目前為止已創下點擊26億次的驚人紀錄,也因此影視化讓漫畫人物更真實呈現在觀眾眼前。

為公司拋頭顱灑熱血的宣言

劇中男主角在面試的時候就很誇張的說要為公司奉獻自己的性命,甚至還說自己的骨灰也在葬在公司,對公司表現出忠誠的樣子好讓自己得以保住維持生計的飯碗,然而職場上的考驗一波接著一波,男主角把職場新鮮人的無知與白目演繹得淋漓盡致,也把同事之間的衝突用搞笑的方式呈現,看了令人拍案叫絕,也不得不佩服演員們的精湛演技。

貧富之間的巨大差距

劇中安排了一位大集團接班人隱藏身份到敵對公司《高斯電子》體驗社畜的角色,從飲食、語言、生活習慣、金錢觀等截然不同來凸顯富人與窮人之間的差異,沒有令人反感的炫富鋪排,亦沒有窮酸的哀怨氣息,而是單純呈現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之間的鴻溝,讓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深有同感,不僅呈現了我們為日常生活開銷而不得不精打細算的生活方式,也揭示了這社會確實存在貧富不均的殘酷事實。

「偏見」無所不在

劇中出現了一位韓語超流利的印度人角色,在與劇中人物互動的過程中不時會被他人的刻板印象給框限,於是「這是偏見」這四個字成為了印度人貫穿整劇的口頭禪,也意味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對他人有程度不一的「偏見」,我們總是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斷他人,殊不知這只是我們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就如同劇中的公子哥就一定會全身穿戴名牌,其實也是一種偏見。

「辦公室戀情」到底可不可行?

雖說是喜劇也少不了大眾所期待的愛情戲碼,在劇中也討論了關於辦公室戀情的優缺點,並且把男女主角由歡喜冤家晉升為戀人的互動拍得非常詼諧有趣,可說是本劇最大的亮點,演員收放自如的演技令人看得目不轉睛,相當精彩。


位處《高斯電子公司》最底層的行銷三部,看似已然放棄努力的職員們,總是在發生部門解散危機的時候發揮團結一致的精神,縱使在工作環節出錯而令主管勃然大怒,但又流露出生存的慾望而願意彼此給予溫暖,到底職場之於他們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是苟延殘喘還是想盡辦法讓自己在夾縫中找尋快樂因子?

若是你正因為工作及生活而感到窒息,請務必要看這一帖紓壓良方,絕對讓你笑到煩惱暫拋,還能在微涼的秋意中感到一股注入心頭的暖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