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時間就是金錢之買口罩秘訣

今天第一次在藥局拿到了買口罩的號碼牌,開賣的半小時抵達藥局,拿到了150號(總共200號),領到了號碼牌並不代表能當場立即拿到口罩,而是必須待藥局規定的時間之後才能再次前往領取,雖然得跑2趟,但心中滿是感恩,畢竟帶著孩子要跟別人比早起也比不過,要等排隊一小時以上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其實打從去藥局買口罩之前,就先做了許多功課,買口罩並不能亂槍打鳥沿路看到藥局就詢問,看似好像跑了很多間藥局,卻可能浪費了時間又無功而返。

一開始我是先加入查詢口罩的line帳號,但聽了許多朋友的經驗分享,經查詢後發現有口罩就立刻出門去購買,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老早就賣光了,查詢的時間點跟實際銷售的情況有誤差,於是這個方法就此打住。

接下來有越來越多的網站設計口罩查詢系統,我實際測試打電話去藥局詢問,仍然跟網站上顯示的口罩數量有誤差,於是我決定還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來進行。

1. 首先調查方便購買的藥局有哪一些?
2. 打電話或是親自至藥局詢問口罩販售時間
3. 準時甚至提早一些去藥局門口排隊

每一間藥局都有不同販售口罩的方式,有的是早上一開門就開始發放號碼牌當場領取,有的則是先領號碼牌再於藥局指定時間領取,有的藥局配合上班族的時間,貼心特別於晚間才進行販售,也有一天分好幾個時段販售的,真的設想非常周到。

台灣的口罩目前政府公定價2片10元,我個人認為為了10元而排隊1、2小時非常不划算,我會比較建議如果方便的話,選擇先領號碼牌,事後在藥局指定時間再跑一趟領取口罩,起先我也認為要跑兩趟有點麻煩,但今天早上看到了排隊長長的人龍,立即決定去另一間領取號碼牌,不僅不用排隊,之後再領取口罩一樣也無須排隊,藥局利用這點分散人潮,也讓自己有時間包裝口罩,我認為是雙贏的做法,也推薦給比較沒有時間排隊的人。

口罩已經儼然成了民生必需品,也感謝政府聽到人民的心聲實施實名制,讓全民都有機會買到口罩,也希望疫情趕快退散,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