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低敏感媽媽VS.高敏感孩子的日常

(编辑过)

看了一系列高敏感的書籍,猶記得測了高敏感指數至少有三次,印象中分數都很低,這幾天因為@慵懶的貓 也寫了讀書心得並附上高敏感測試連結,於是又再一次做了測驗,結果是超低的29分,不知道有沒有人比我還低分呢?

身為一個低敏感的媽媽養育高敏感孩子,每天都覺得好像在打仗一樣,尤其這幾天孩子又感冒了(開學兩個多月第五次感冒),原本就很情緒化又任性的孩子又更加反應激烈,動不動就是挑戰權威並盡情展現任性的最高級,可以說從早上一睜開眼睛到上學這一段短短的時間就能把我激怒到情緒失控。

於是送完孩子上學後我總是需要一個好好療傷及獨處的地方,時常跟老公一起吃完早餐後就各自解散,我總是會在老地方坐上好幾個小時,聽著令人放鬆的爵士樂及觀察進進出出的客人,再喝一杯熱拿鐵慢慢讓自己的身心沈澱下來。

等待接孩子放學的時間一到,又是我精神緊繃的時刻,通常孩子會在打開家門後的半小時內開始鬧脾氣,甚至是打開門的那一刻就開始進入公主病發作的模式,原本滿心歡喜要迎接孩子的心情頓時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又是一場親子的對抗戲碼。

每每跟其他朋友聊到關於彼此孩子的狀況,大家對我都是流露充滿同情的語氣及眼神,頻頻稱讚我太有耐心或是太辛苦,畢竟面對一個時常幾分鐘就狂鬧的孩子,真的不是常人都可以忍耐,即便我身為母親都很難承受。

就像今天早上用完早餐準備要出門看醫生前,孩子已經露出疲態開始有點鬧彆扭,果然看診的時候因為緊張恐懼開始爆哭,鬧到連去藥局領藥的時候都在裡頭尖叫大吵大鬧,我們安撫著孩子表示等等會經過學校,我們不如去學校看看吧!結果看到緊閉的校門口,孩子情緒崩潰又在校門口爆哭不止,就這樣沿路吵著要去上學直到返家。

我能理解鼻塞流鼻水的不識,但高敏感孩子的反應就是會持續不斷一直把自己的身體不適用行為來展現,在旁人的眼光看來就是一個整天吵鬧不休的孩子,甚至是一個令人難以忍受的孩子。

我即使再累再想休息,都還是撐著疲憊不堪的身軀趁著孩子及老公午睡的時間,背著好大一袋的衣物去烘衣,並同時採買了童裝、麵包、青菜、午餐及拿衣服去修改......,做了這麼多事情也才花了不到40分鐘,原本心裡打算可以回家慢慢享用外帶的午餐,結果一打開門已經看到孩子坐在客廳在等我,而原本我的午餐也成為了孩子的午餐。

身為一個高敏感孩子的母親,我最需要的就是不斷不斷地療傷,療時常因為親子衝突導致的兩敗俱傷、也自省自己是否可以多同理孩子一些?感謝幼兒園也感謝Matters,讓我每天被荼毒的心靈可以有安置的所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