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這不是願望,是期許。

(编辑过)
每天太貪心,但就是想一週過一次的日子

沒有,倒也不是真的沒有。只是不知道有寫什麼而已。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戴著耳機做事情;也沒有很喜歡到廚房去,除非那是我自己的廚房,就是沒有辦法忍受其他人無意卻放在我身上的油煙味。

早上我一如往常的起來運動,這天似乎比起其他天更用力一點!這似乎算是個不錯的開始。後來吃了平常就會吃的早餐、整裝出發。

沒有人知道的除了我自己,在心裡默默的想安安靜靜地過,於是真的安安靜靜地過了。這就像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知道這個秘密,除了我就只有宇宙知道的那種神秘感!

後來我去了會是我應該去的地方,我覺得這種地方就是我的地方。你一定也會有這種感覺,到了某些時刻或場所會覺得我屬於這裡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屬於這裡的不是人而是花,一個愛花的人,要去有花的地方。

我買了花給自己,像是為了什麼又像什麼都不因為。

然後我帶著她們回我這裡的家,她們實在不適合在外受凍奔波。安置好後又獨自出發。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想要把這天記錄下來,明明過了那麼多天但還是要記下來。沒有原因的理由就是存在的意義。我去把自己看上但一直放在衣服店裡的衣服帶回家,再去路上經過覺得看上去不錯的小店吃點東西喝個咖啡。在那裡寫日記度過時間。

離開播著聖誕歌的那裡,零下負21度的街上我走著。

路過又經過再回過頭去,終於找到我要去的地方。在這裡我嚐到自己帶來的滿足。果然自己還是屬於這種地方是吧?!屬於這種不要和現實接觸的地方?!我做的所有一切就是為了無時無刻活在自己想要的地方裡面,儘管它是現實的一份子我也會無所謂。

這麼說來突然覺得自己距離三年前剛踏入現實的時候,似乎好得很多了!我能把它作為我個人的成長嗎?

在這裡試了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我果然愛美麗的東西愛自己和自己交流的過程,我果然。

心滿意足的離開前獲得一枚糖果,那是第一次見面的先生送我的,他在這天願意滿足我無理的要求,我簡直不要太快樂!又是在心裡充滿感謝的謝謝他。

夜晚的街上似乎只有越來越冷,不曉得為什麼像是一種不變得定律。

我在店裡挑了一塊一點也不過節氣氛卻很素雅的蛋糕。店員問我要不要多帶一塊,她的微笑中帶了點營業的市儈,我說了不用。一方面是真的不需要、二方面是她不曉得我是寫字的人,寫字的人總是這樣難搞。

和結帳的店員說了句新年快樂離開,我走進一間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選擇它的酒館,也許只是因為剛好有人要離開,而覺得自己可以進去......。

我被安排到最角落最角落最角落最適合講秘密的角落。於是點了菜單上最便宜的一杯白酒,靜靜的待在人家讓我待的角落。我絲毫不介意,不只是因為店裡的音樂豪放更多是因為我內心和腦袋裡有很多東西要安置和反芻的!我絲毫不介意,雖然說了第二次看起來很像是在介意一樣,但我本來就不是在意這種東西的性格。我絲毫不介意,這是第三次,我只是想說我在這天的美好淹沒了所有的一切,窒息了我自己。

大概是這種滿足。

當然我才不會告訴你我在乾掉最後一口白酒前許了哪三個願望,我當然不會告訴你。

可是這是第一次,我把兩個願望留給了我自己!把始終的三個願望放到了第一個。我留了兩個願望給自己,我居然留了兩個願望給自己!我想都沒想過!

我忘記自己怎麼回家的了。只記得快到這裡的家時我去了平時總去的超市,想去看看想見的人在不在。剛好他在,還讓我明天再來一趟。這天的最後他滿足了我無理的要求還在隔天給我受之有愧的驚喜!

今天在第一次踏進的地方,素昧平生第一次見的人聚起來教我怎麼吃我第一次嘗試的食物,他們讓我許願。我不曉得為什麼這也能許願,但既然他們願意再給我一個願望,那我就再多許一次一樣的願望!多說幾次總會成的。

記得妳要堅定,要勇敢,要相信。相信一切都會好的,一切就一定會好的!

願望終究是說不出口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