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我寧願是那個Маргинал

 要越過停車擋桿走進去與另一間看上去新潮年輕的衣服店的那間咖啡廳,平房。

第一天坐在最靠近對外落地窗的位置,第二天坐在最靠近窗外裡面的位置。
俄文裡有一個詞是作「Маргинал」,翻譯作「邊緣者、脫離社會的人」。不過課堂上老師給的解釋是「介在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之間的人」。

那幾天正處於一個極度混亂的時期,像一張皺掉的紙。其實坦白說,我還是不曉得自己到這裡來的意義和目的。也許我什麼都不想要。

有經驗的人總告訴我,要了解你要留學的原因是什麼?是為了要學習還是不想要面對什麼?他們總是告訴我,要了解你要唸的東西是什麼?才不會不曉得自己在幹嘛。

我忘了我有沒有說過,做決定的時候我只問過自己會不會後悔,因為會後悔,所以我來了。就這麼簡單。

做決定總是很簡單,但要負責卻不是說好就好的事。

看著身邊的人和自己一樣,當初都是帶這自己對這個地方的熱愛來的這裡,如今一個一個好像都消散了一樣。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也變成這樣。

我一直不討厭那種遊走在某種狀態跟某種狀態之間的感覺,迷人、浪漫又神秘。

其實大概找到自己未來想要的模樣了,一點也不特別,但還算滿自己的。於是想到過去導致自己苦不堪言的原因會不會正是因為自己想要的模樣和自己真正的模樣不一樣,實質上的貌合神離。

我已經失去了對用字敏感的能力了。天生的東西失去了就只能靠後天的努力練習拾起。其實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丟的,只感覺是滿最近的事。而我只能在心裡默念,有些東西不找也就找到了。

我正在找嗎?還是我不找了?我覺得自己的膚淺又開始群起騷動,總是非得要這樣刷過一次存在感才得以罷休。

看看自己,長成一副沒骨氣的樣子,這也是為什麼我害怕陌生的關係,那種最陌生的親近最可怕。溫水煮青蛙。

如果真的沒話說了為什麼不留停在這裡就好?人究竟要那股留戀做什麼?好奇心殺死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