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我沒有力氣了

(编辑过)
嘿!

嘿,我一點都不想睡覺。我只是想,也許可以的話什麼都不要想。那樣的話就好了。

其實都沒有人想過的,哪有這種事,在這個年紀。我自己也沒想過在這個年紀。

你說,我們回家吧。那是哪一種家?回是哪一種回?
我雖然不是一定要解答,但總是說得仔細一點好。

因為我不再執著和糾結那些為什麼了,所以現在反而變成所有一切的如果找上我。如果和為什麼,你問我選擇哪一個嗎?我哪個都不要,直接做似乎更符合成本效益。時間成本總是最貴的。

我能在這裡睡一覺嗎?但我在等待,只是等待變得沒意義,像是無效期的牛奶。

如果在這裡有一個家是什麼樣的感覺?你說家是哪一種家?

我無法想像在這裡生活的人是什麼樣的慣性和心情,因為我不是這裡的人。不是我想要成為這裡的一份子,只是好奇。他們身為這裡的種植,認不認識好不好奇其他地方的樹木。

來這裡後我甜的吃得多,所以老得快。證據全寫在臉上。我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卻有想回的所在。我要回去嗎?我其實想回去就能回去的其實。

他們喧鬧的聲音比外面的工人施工更讓我煩躁。

我想過如果一起活在泡泡里的情況,我覺得不見得你能接受,我也不見得能展現最好的我。你知道那時候最初的那時候,我就開始自我否定了,如今既是消停卻未消散。

沒有人想到的,我自己也沒想過在這個年紀,哪有這種事?逝去。

現在未消散的情緒變成虛弱癱軟的動力,它們虛弱不堪卻意志堅定。輕薄無視卻下得堅決,雪一般的模樣。

你知道滴瓶裡的維他命D還是比不過遠在太陽系裡的那顆火球嗎?敏感會開始在全身竄逃,直到受不了,就躲到被子裡。

我不想知道你的近況,除非你想同我說。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想總是對你好奇和問你為什麼。我是社會科學家,這些會為我造成危險的問號我只留給生活。再好奇我都不要觸碰你,免得自己身陷危險。

但我會告訴你祝福,禮貌上。

書桌上終於有燈了。

我到底會不會被騙?我有多害怕自己被騙?茸茸的光絲照在桌上,我唯一的溫暖。

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到,累積在後面的是更是一堆。我內心的不安於室好像膨漲的氣球,一個不小心我就要消失。我多寧願是轉瞬間的爆炸碎裂,而不是洩氣的癱軟,我不願那樣的形體留在這世界上。

女孩子都愛美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