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秘密|我試著想把萍水相逢寫得浪漫好多

(编辑过)

第一天上課,遇到說是要來找我的S。不曉得最後來了沒有。那天下午又是兵荒馬亂亦是不拖泥帶水的做了該做的事情、運動然後才回到的宿舍,『最後』沒有人知道。

那天之後我們也沒再見過面。
希望下次見面時他會告訴我說就像仙度瑞拉一樣。若是他來了的話。
當然這是我完美的幻想,我可以在腦海中盡情的寫這種開心的劇本、浪漫的台詞。

/

幾天前從地鐵站走回宿舍的路上,去了趟超市。結帳的時候碰上很親切的店員,她不嫌麻煩的幫忙就是最好的幫忙。
還有想確認自己買的桃子不是蘋果的時候遇見的善良的俄國人,最後結帳還是跟他道了謝才離開的。

L也是在結帳的時候認識的。他什麼時候進的超市、我在挑水果的時候他在選什麼東西沒有人知道,也許監視器知道。
他看上去不會用自助結帳機所以就沒有幫上忙的插嘴幾句,最後還得是親切的店員來。
結完帳就走的我一邊在跟人家道謝一邊在和L說不用謝。

走出超市再前往另外一個超市,買餅去。

賣餅小舖鑲嵌在一家小超市裡,這間小超市除了距離我上面去的這一家超市僅僅三分鐘不到的路程之外,連名字都是一樣的,只是新舊看得出來罷。
這就好像你家巷子口開了兩家便利超商,一間5年前開的一間今年開的,五年前開的那間裡面有賣餅。
因為買餅的前一天去了同樣的地方買了沙威瑪(他們賣大餅也賣沙威瑪)店員認出了我。外國人在外國總是好認得很。

買完走出來遇到結完帳出來的L。

揮了揮手打了個招呼。我走我的路,他走他的路。但我心裡想他大概是同一間宿舍的學生。這條路上的外國人,多半都是一個目的地。

掛掉電話他走在我後面,突然問我要不要幫忙。我說不用。心想左手雨傘右手雞蛋剛剛好。

他說他還有一隻手是空著的。我說不用。心想就一把雨傘跟一盒雞蛋是需要讓人家幫我什麼忙?

他說不行,讓我幫你。於是右手的雞蛋交給他,因為他走在我右邊。
給的時候我讓他別偷走我的雞蛋!

短短的路程知道他從奈及利亞來。
我說宿舍好多你們國家來的人。他說沒有,應該迦納比較多。
這讓我想起上面說的那位來自迦納的S。
我問他唸什麼?但我也沒聽懂於是就順理成章的記不得。只知道那就不是屬於文組的我的世界。

走到宿舍門口我先開了門隨口說了句Gentlemen first,第二道門換他來開。

右手拿著我的雞蛋的L,困難得翻找他的通行證。我頂著門等他。
他說讓我等他,否則他把我的蛋拿走。我說你拿走,給錢就好。

之後我說,用我的吧!

道別的時候他問我的名字,我說你肯定記不起來。
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肯定記不起來,因為中文名字並不總是那麼好記的。

這次回來,再不是在自我介紹時說自己的俄文名字,而是只說自己真正的名字。我希望人家叫我的名字。不過實測至今沒有幾個記得起來。記起來的也只是挑一個字念,不過著實感謝了已經。

雞蛋重新回到我手裡,我說那你呢?叫什麼名字?

隔天傍晚,宿舍的健身房遇見了他。
我其實根本認不出L,還是他先跟我打招呼了我才叫了他的名字。一臉尷尬的他記不起我的名字。不過一日,昨天信誓旦旦的說『教我,我會記得』的L不出所料一點驚喜也沒有的敗在中文的博大精深裡了。只能一邊安慰著說沒關係啦,中文名字本來就不好記。

離開前他又再問了一次我的名字,說讓我給他機會他會記得。
我心想,會不會遇到?遇到了也許也還是記不得。

/

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期望今年莫斯科的第一場雪下下來得時候,有人陪著我喜悅。把這種普通平凡的相遇在心裡裝扮得偶像劇,也算是填補我的一些寂寞吧?!

我還遇見了好多人,男男女女。有機會再慢慢編輯;或者如果有朋友迫不急待,就逼迫我趕快寫吧!

最近開始上課了,落地莫斯科也不過兩週多一些,卻好像待了好久。近來氣候不佳就想起是誰說莫斯科沒有眼淚的,這幾天她哭得可厲害了!
一個室友找朋友去了,一個室友找男朋友去了,剩下一個宿舍守門員坐在桌前敲著鍵盤。幾年前的莫斯科身邊充滿熟悉的人,總是一有空就相約著去哪。幾年後的莫斯科雖然身邊一個人也沒有、雖然沒有被孤單淹沒,卻還是忍不住要想念到總是有伴相約出遊的時候。現在只得自己努力多出去走走或者邁開步伐邀請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出遊囉!

前幾天好朋友想把自己的家教學生介紹給我,希望能幫助到我,我也是真的希望下次開始之後能有好結果!這段時間也註冊不少線上接案的網站,想著除了讀書還是得幫助自己過生活。只是每每到最後都要怨嘆自己沒有才能,說是只會寫字也寫得不夠乾淨漂亮。
我要靠什麼吃飯啊~~是近來時不時都要想到的煩惱。。。。。。

離開熟悉的一切卻不會常常想到。只是覺得如果要活在現實裡,我想活在名為俄羅斯的現實裡。

希望除了趕快找到能幫助自己過生活的路之外,也慢慢地尋找旅伴、遊伴,建立美好的友誼!
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好吧!

寫到這裡,突然回想以前寫得字們。總感覺好壓抑很沈重。不曉得有沒有一路看過來的朋友,會不會也感受到了不一樣。

老師那天課堂上問大家想成為怎麼樣的人(俄文直譯確實是這樣,但可意指職業。),大家都說了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設計師、記者、心理師。
只有我說想成為善良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