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窗外看過去離宿所不遠的公車站

亂七八糟的寫出來

上午十點的莫斯科街頭,看上去還以為傍晚了。
沒有預告的落雨,因為不是狂風暴雨所以適合寫字。

抵達過了幾些天,也算置辦得差不多了。並非初來乍到的這一回,一路上幫助我的朋友說感受會很不一樣。從超市要走回住處的路上想到這件事。心裡不禁好奇每個人心中的不一樣。

來到這裡後沒了在台灣時候的那些堅持和偏執。也沒有過去總是感到被侵犯的敵意。原本想稱呼這是成長,可是想想這只是不願意改變的我釋放了一些自己。

陰雨的今天,電腦放在窗台上寫字。我想起第一次到紅場時也是雨天。
也許我該出發。

有時候想到都覺得神奇,佇立在這個地方不變的物件,看著來到這裡的人們,會是什麼感受?

再沒有熟悉的人隨行,因為是隻身到來。可是卻沒有多餘的情緒干擾內心。原來這是一件那麼普通的事嗎?就是換了一個地方生活而已的那種普通。

有點沒頭緒自己在寫什麼,太久沒有寫了,總覺得有很多思緒必須要整理整理。不想浪費一分一秒。

昨天傍晚在路上看見掃落葉的工人。我進去超市後出來街道變得乾淨無比,頓時覺得好感動!
不是說我平常都不覺得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很辛苦。是因為看見那不是屬於這片土地的臉孔,想到也不是屬於這片土地的我的臉龐。看見他正做著一件再平凡不過的小事,內心覺得自己也應更加努力的生活,更加的努力和用力。

因為第一次到這裡是跟著學校和好多熟悉的人一起,還是能開心地講中文。可是這一次,儘管有熟悉的台灣人在同一間房裡。平時外出或辦事都得要是自己來,俄文能力迅猛的補漏中。除此之外英文也是!能不支支吾吾的和英文作為官方語言的外國朋友溝通已經心滿意足充滿感謝了!這些不足以稱奇的改變,對我來說都好感謝。

看起來像是改變了又沒改變的我之後也會陸陸續續不定期的在這裡更新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