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大大的白紙裁成四張A4手抄紙

總覺得不像是花了兩年的時間在準備,比較像是花了兩年在走這條路。

差別是什麼?也許沒差別,但比起準備更像是只是在走。也許是因為『準備』說起來像是要努力做什麼。而我一點也不努力,所以不能說是準備。我只是躺在這條有時候像是輸送帶一樣的路上而已。

回頭看看文章,有說自己像是苦行僧的時候。倒是,至今還是會這麼想到。但那是努力嗎?我不曉得。
我覺得自私,因為自己要去追求所以顧不得別人,我的內心因此掙扎。如今目的達成,卻忍不住還是。

昨晚做了個特別的夢。我又在夢裡寫文章了。這回記得是為了什麼而寫,樹大招風。也記得在小小年紀肯定會因為這樣的事不敢展現自我,但在夢裡的我接受這一切,不示弱。我記得文章標題用了「曲調」來寫,裡面淺藏的隱喻敘述是現實生活中寫字時候偶爾偶爾才會出現的珍貴情感。夠真實夠細膩夠意想不到。

重要的是那個意想不到。

總覺得之後的日子,比起期待更多的是好奇。期待裡多半帶有好的想像,好奇則包容了所有情緒的經驗。我更好奇之後的日子。

究竟是不是告別?告別為什麼不能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三年究竟長還短?難道不是眨眼就過的四季嗎?所有的更迭只是流逝的體現,就算視若無法無睹。我記錄下的此刻又是為何?

我怎麼就在夢裡寫字了?
現在可說是,精準的混亂啊..... 最美麗的不協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