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在一個地方跌到了可以不要爬起來嗎?因為很痛。

「你還好嗎?」跟「你最近心情不好嗎?」是一樣的嗎?

關心是一樣的,可是關心的本質是一樣的嗎?
我不曉得要說還是不說也不曉得說了要說實話還是客套話。不如都別說了。省得麻煩。

可是我還是感覺心裡有一股蠢蠢欲動的無法控制。它在我胸口呼之欲出,我除了拼命壓制就只剩下壓制了。俗話不是都說『小不忍則亂大謀』嗎?但我偏偏又是個無謀之人,真是說得好聽。

總是有很多不是不懂的道理和人情世故,可是卻還是在面臨到的時候要重建一番。會不會看破紅塵的另一種解讀是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說『關』好像太難聽,不如說是自願的好了!有些時候「好像是耶」的事情我卻改不了,不想要去改變原本的自己。因為說服不了自己改變,說服不了自己為了與自己毫無相干的人而改變。也許看上去會很沒有職業精神吧。。。。

有時候想想這已經超過倦態的程度了,有點像是拖磨著。我究竟還能再撐多久?我究竟還要等到何時何年何月?我的時間在我手上真的如此一文不值嗎?明明想要飛闖的我,如今卻滯足不前。

像推金幣的遊戲一樣,慢慢的累積慢慢的崩落,最後看上去是獲得了卻什麼也沒拿到。

我不想當聰明的人,只想當善良的有人格有情商的人。我不曉得是那個小型社會不懂尊重人和處理事情還是我太自我。我雖然想要讓自己反省和認錯,可是總是念頭才剛亮起就消滅。果然我還是自視甚高了些,又沒情商。

為什麼一開始就做好的人要一直做得很好?為什麼一開始就做好的人就要無止盡的做?這難道是說話的藝術嗎?我究竟是否有把換位思考這件事做好我也不知道,但我盡可能的去理解去不批判,只為了不要只說自己的。換來的也不過是『什麼都沒有』。

要做善良的人嗎?要啊。可是要嗎?我既要善又不想被人欺,該怎麼辦?
貪心的人是什麼都沒有的。

真是被消磨得殆盡,消磨得殆盡。是我不會調適自己的對吧,肯定有更有智慧的做法只是我想不到而已對吧?是我不想把這一切都作為功課來努力對吧!這樣的修煉,真的是我該承受的嗎?

我還要相信什麼?還有什麼值得我付出的嗎?在值得的物件到來之前,我難道不能省點力氣嗎?

你想想看,開心、快樂、歡愉的情緒會消散會結束跟悲傷的情緒也會過去是大致相同的對吧!?總是會過去的,不管喜還憂。可是為什麼所謂“快樂開心”的喜悅情緒卻無法支撐我呢?
那這個情緒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如果總是在開心的時候就想著會結束的話。
還是是因為我不懂得享受當下呢?

難道是我太悲觀了嗎?可是本來說是正面的人就不代表總是開心的啊。
現代人如果需要人說話都是和誰說的呢?我總覺得自己誰都說不了。不該拿抱怨去打擾別人的。我總覺得情緒是自己要去解決的。也許每個人都努力的在角落裡和自己奮鬥著不是嗎?
可是我好像累了,累到連撞牆的力氣都沒了,只是任由頭破血流。

誰來救救她吧........。還不放棄祈禱的話,是否就代表還有希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