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雜想|我是在說我自己沒錯

穩重且溫柔的人啊。

”感覺“這東西之所以難以描繪天馬行空也是情有可原。有時候起床後會再回去睡個三四個小時也是情有可原。有些東西雖然情有可原,但仔細想想細節卻是毫無根源。

創作、創造之所以動人,感覺某一部份也是因為此。有時候也不是為了展現,只是純粹要釋放體內的能量而已。

一瞬間,隨著感受而襲滿上來的雞皮疙瘩,再次向我自己證明有些事也許會有變動但改不了,比注定還要根深柢固的那種。

其實我喜歡自己身而為人,儘管我未來的夢想是能做一棵樹。

我喜歡享受新的東西,除了實質的東西,但我覺得我更享受新的體會、轉變甚至挑戰,我喜歡成長。我覺得自己長得慢,有時會覺得年齡就像時間是被創造出來的一樣。
也許真的就是。

雖然也沒必要說什麼,可是什麼都要算得精巧、什麼都要有規章。人類把動物關在動物園,難道是因為自己也見不得人家好嗎?限制他們的自由彰顯自己好自由嗎?我可不知道。
每樣物件的出現不見得必要,但留存下來就說不上沒必要吧?

可是不要覺得膚淺和胡言亂語,有時候我好奇的只是更沒有人會去注意的東西。通常不需要答案和站隊,因為我也不需要。我只是愛問問題而已。

到底怎麼寫到這裡來的?牛頭不對馬嘴。

我還是覺得『生命』是很珍貴的存在,因為它們能感覺也能成長。理應是美妙的!想想也只有美妙的感覺吧是嗎?我並不是說我過得好,只是因為糟到糟透和好到不安都能體會到所以才說是美妙的!難道不是嗎?

我不能說我不貪心,誰沒有慾望?只是差別而已。只是現在開始真正學著不要去承接別人的感受,不要讓自己拿他人的情緒來勒索自己(這真的好糟),不需要每個人都關在自己的動物園。

有些自私是顯而易見,可是有些自私卻要慢慢去察覺。
不是所有的善都值得回饋,有些時候是你情我願,有些時候是責任,淺嚐而止的感謝有時候也不會輸一輩子記念啊!

放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