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周記

閱讀思考也好,出門走路散步旅行也罷,都是一種吸取的過程,讓我吸足養份活得更結實茁壯,這些都是生命裡難遇的福田。

我手機裡有很多於不同時間點拍下的一樣地點的照片。同樣一條街,有人會說每天都是一樣的風景、這樣的落日和這樣月亮,有什麼好拍的呢?每天都有的日落其實每天都不一樣,而好風景也不是天天都有。

一個人的專業和日常生活,日復一日兩者間的轉換,還有跳躍,那個只有你有而別人抓不到的縫隙。那些,正是屬於自己的特色,如果每天從中汲取一些、消化一些、過濾一些,那就是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我有個自己都沒察覺的習慣,是朋友指出,你好像靜一段時間之後,一定得自己找個地方出去轉轉,後來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身體和精神,總得有一個在動;不是腳在路上就是思想在路上,總有一個得維持在移動的狀態。天下千千萬萬種事,選擇以思考和閱讀滋養精神;知道以移動供養身心,興許這也是種福報。閱讀思考也好,出門走路散步旅行也罷,都是一種吸取的過程,讓我吸足養份活得更結實茁壯,這些都是生命裡難遇的福田。

最近月亮挺大,某天吃飯回來就想,不需要人人都做太陽,INTJ 人更願意自己是夜晚的月亮。當世界都進入黑夜沈睡過去,月靜靜的掛在那,讓偶爾深夜外出回家的人抬頭一看覺得心安;或半夜醒過來抬頭往外看到月光,知道夜還長,翻一個身又安穩睡去。因為這樣,覺得當月亮也很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