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周記

小至三餐,大至如何老怎麼死,人生就是日復一日的運籌帷幄,這些重複是讓你開悟的還是麻痺你的?

由於證件問題,限制自己現金加減用,一個月最少800 至1500人民幣,在中國省吃儉用四個月。從大馬回來前,朋友家人分別都說,你可以先跟我們挪用一筆之後再還,但我就想看看自己,讓生活除了吃喝,用最沒有物慾念想的方式,看自己究竟有多少能耐精簡過活。

說到精簡,連情感都精簡,人一離開大馬,彷彿轉身是為了切斷後路般,一個人擺脫了所屬的社會關係,走進完全只有自己的世界。某深冬夜晚,從房間踱步到廚房拿熱水,聽到有人在房裡和家人聊電話。我仔細咀嚼,想像,有家人或朋友聊電話和沒人聊電話之間的差別。

為了應對降溫,要去買點菜。既然要出門,可以順便倒垃圾。既然要倒垃圾,應該先把房間打掃一遍。既然要把房間打掃一遍,那就順便洗廁所。既然要洗廁所,馬桶不能不刷、流理臺也必須洗淨擦乾。擦了流理臺廁所洗好,不能不洗抹布刷子。事情做完,又想乾脆來洗澡,不對,我是要出門買下一週的菜啊,媽的,一小時半後終於下定決心走出宿舍大門。小至三餐,大至如何老怎麼死,人生就是日復一日的運籌帷幄,這些重複是讓你開悟的還是麻痺你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