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雜想|新的回合

進入輪迴後,一切喜愛的事物變得些許奇怪。像是在撫摸毛毛蟲的時候想著牠是蝴蝶的感覺。
我只是在想,為什麼喜歡的東西只是因為走到了下個階段就變得也不是特別也不是難能可貴就是有個‘’不一樣‘’的感覺?
肯定是因為在輪迴中被剝奪了什麼,是嗎?

我不曉得人們同我要什麼。我明明什麼也沒有。
有時候我會質疑我的決定,即便只是中午要不要叫外送的那種決定我都要在心中辯論數回。
人們同這個輪迴要什麼?要什麼不都一樣?

我一直跟隨著我的意識。輪迴將我慣養著,我也放任自己驕縱。
說了好幾次的.....任性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不再像過去小心翼翼,更多時候我在慣養著我的輪迴裡外顯。
那樣並不是不好,只能說是不太好,說不準有天招人嫌。
我還是放任著自己驕縱。

你知道我在專業上猶豫徘徊了數次,我最終做的決定在最終還是有可能被推翻。
可是近日來,我會心裡突然一句:「我真的是要讀這個專業的!」說得像是哪都容不下我似的!
你覺得我會被歸類為哪種人?我滿好奇的!因為我還不曉得自己是哪一種人。
我比較想變成精靈或是魔法世界裡的魔法師。

我也會想,究竟是我把人推開,還是人們推開我?
肯定是前者的!但我沒有真的推開,我也沒有推。
可為什麼有時候決定讓我覺得自己推開一個又一個的人們?
就在剛才,把插頭插上延長線時腦袋閃過一層領悟。
我想人們到某個歲數會想成家立業真的不是沒原因。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在說廢話。
就是說,人只會越來越個體。
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