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正反都一樣白的紙,還是有兩面

意識流之產物

可是我討厭這種感覺,被籠罩著。逃不開、避不掉,不對,我只是害怕,不想面對。

被黑色的氣團籠罩著,就像住在烏雲裡,沒有一點柔軟的烏雲,倒不至於天打雷劈可是卻動彈不得。這種狀況不是很危險嗎?誰來都像打擾,侵犯一個無所去處的靈魂。

不這樣的話並不會活不下去,因此為何至此變得令人痛苦。

可是我什麼都不明白,不明白的人是會出走的,到山裡、到海裡,人家是這麼說的,於是我想,會不會走不了的人便是入了不動的烏雲,待撥雲見日之時便是掙扎在裡面。偶爾只是希望雨能落下,雨多了便有人會問你何時走。

可是沒有任何一處是能夠包容的,不管是誰的,以他們說的不討喜的模樣是無容身之處的,因為藝術不是每個人都懂,所以才處處碰壁。有時候我也不懂,為什麼人類要準確的東西,準確的東西讓人感到安心,冒險被視作挑戰和成長,也許只是人類不喜歡付出,人類應該付出他們覺得應該付出的就好,被稱作損失的東西人類不要,真的要損失也要在人類可以接受的範圍。

可是我忘記白紙也有兩面了,損失越多的人有時候拿到的更多,但也有更多時候是什麼都沒有。為什麼成功不能是失敗的人能說的話?

這世界上真有什麼是客觀的嗎?如果我什麼都不要了,那我要什麼呢?要不走開,要不要點什麼吧的輪迴會在那個時候準確的告訴自己。因為是準確的所以人類感到安心,但準確只需要往前不需要開墾,我也不喜歡開墾,可是我不想要只是往前,走好走的路會滑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